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再次创世锦赛个人最佳 淘汰塞尔比进四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8日12:58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谢菲尔德消息,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北京时间28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结束了一场焦点战,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13比10击败“磨王”塞尔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半决赛,追平了亚洲人世锦赛最佳战绩。半决赛中,丁俊晖将和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争夺决赛席位。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首轮10比2横扫伯内特,次轮上演绝地反击13比12逆转宾汉姆,打破了世锦赛无缘八强的“魔咒”。

  26天前的中国公开赛上,英国新生代天王塞尔比曾以放慢速度的“磨王”战术在半决赛中击垮了丁俊晖。此番1/4决赛冤家再度交手,丁俊晖在前两个阶段抢先上手取得10比6的领先,善于逆转的塞尔比在今天第三阶段强势发威,连追4局,将总比分扳平。

  关键时刻,丁俊晖适时调整了心态,在第21局塞尔比率先拿下53分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抓住机会完成清台,以2分优势取胜。收获了信心的小晖再接再厉连赢2局,终以13比10的大比分晋级四强,刷新了个人世锦赛最好纪录。

  “打破心魔、收获自信”,丁俊晖近期的抢眼表现和成熟心理赢得了外界一致称道。“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落后时不慌乱稳扎稳打”,更是小晖当下最引以为傲的资本。

  半决赛上,丁俊晖将迎来中国赛新科冠军、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强劲挑战。连续淘汰了罗伯逊和多特等名将,进攻犀利的特鲁姆普堪称本次世锦赛头号“黑马”。丁俊晖必须在开局稳住对手,利用整体实力优势掌控主动权。另一场半决赛,“巫师”希金斯和提前锁定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将上演天王战。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