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官方宣布:免费开放2011足协杯电视转播权

来源:足协官网 作者:中国足球协会
2011年04月28日14:43

  中国足协官方消息-东芝2011中国足协杯开赛在即,为了让更多球迷欣赏到恢复后的中国足协杯,最大范围的提供媒体参与机会,中国足协决定“东芝2011中国足协杯比赛”电视转播权免费向电视机构开放。

  重启后的足协杯倡导传承历史、汇聚力量,并提出2011年度口号为“我要参加足协杯”,为此,中国足协在比赛推广上始终坚持公平、开放与按需提供的原则,并就此事与参赛俱乐部、相关电视机构进行广泛的沟通。

    最终根据市场需求和各方意愿决定2011年度将足协杯的电视转播权免费赠予,有转播需求的电视媒体可向其所在地区的俱乐部或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公司提出申请,由俱乐部或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公司审核并提交中国足协确认后,将向该电视机构赠予2011年中国足协杯电视转播权,并提供相关的转播报道支持,获得转播权授权的电视机构可进行直播、录播、制作专题和新闻报道。

  中国足协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新启动的中国足协杯是职业足球俱乐部和业余足球俱乐部共同参加的国家级官方赛事,也是面向大众开放、期待全民参与的最广泛平台,为了体现足协杯汇聚每份力量的理念,突出社会各方全面参与,今年中国足协愿意广泛吸纳电视媒体投入到中国足协杯转播报道的大军当中,形成海纳百川之势,为关注足协杯的电视台提供最大的便利,以满足他们的转播报道需求,同时也能满足更多不能到现场的球迷观看这种有别于联赛、实行单场淘汰赛制的比赛。

  “今年中国足协杯刚刚恢复,需要广泛的推广,需要全社会的支持与帮助,将来还会有业余球队和大学生球队参与进来,关注人群会越来越多,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他们看到足协杯的比赛。为此,希望重启的足协杯得到媒体的关怀,多一份力量,多一份成长。中国足协将敞开大门,接纳更多电视台共同携手传播足协杯,服务广大球迷。”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明确了足协服务球迷、着眼未来的出发点。

    在向电视媒体开放版权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在积极同新媒体进行洽谈,商讨通过新媒体实现全程、同步、全方位报道中国足协杯,并利用网络技术以分享、评论、聊天等形式更全面的传播足协杯,这样将形成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组合的全媒体报道盛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