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中生代球员助夺冠 新老交替三杰传奇成追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8日14:09
  总比分4:2,广东夺冠。对于CBA总决赛的预测,姚明的准确度已经赶上了章鱼哥。昨晚,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以103:93力克新疆,拿下了球队8年之内的第7座总冠军。作为近年来最为精彩的一次总决赛对决,凭借着丰富的冠军底蕴和上下一心的拼劲,广东还是笑到最后,成就了四连冠的霸业。

  转换角色 大鹏坐正

  总决赛第二场,单场32分,帮助球队完成18分的大逆转;关键的第五场,三分球8投6中拿下29分,率队成功抢占天王山;昨晚,末节开局阶段的外线远投,让新疆顿失方寸,将冠军拱手相让。 6场比赛,场均22.7分,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王仕鹏挺身而出,从“神经刀”到“科比王”,王仕鹏完成了蜕变。广东也迎来了又一位名副其实的MVP。

  队内遭遇大面积伤病、常规赛外援发挥一般、国内球员状态不佳,这个赛季一路走来,广东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而常规赛遭新疆双杀、长时间被东莞骑在头上,这些都让广东饱受外界质疑。“我想我们就是应该用实力说话,让质疑我们的人闭嘴! ”艰难的一个赛季,艰难的一次夺冠经历,这一夜在王仕鹏的眼眶中我们可以看到坚毅,看到自信,也看到了铁汉的泪水。

  代表球队接过至尊宝鼎,如今广东队阵中的绝对核心,王仕鹏当仁不让。 “现在是释放的时候。这个赛季太不容易了,我们背负了太多人的期望。 ”回到更衣室,王仕鹏依然是眼圈通红。当杜锋逐渐向教练转型,朱芳雨因伤状态下滑,曾经的广东三杰已成追忆,在一片质疑声中,是王仕鹏顶在了最前面,一肩挑起了全队的重担。常规赛场均15.9分,称为队内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总决赛全面爆发,在主场先输一场的不利局面下,率领全队完成绝地大反击。

  新老交替 王朝洗牌

  在实力接近的两支球队中,外援的作用往往会互相抵消,此时国内球员就成为关键的胜负手,谁能在这方面占上风,谁就能成为最后的赢家。连续第三年让新疆收获银牌,除了王仕鹏的爆发,广东队中生代球员也同样关键。本赛季,由于队内主力接连受伤,李春江一度采用单外援作战,而这就给了苏伟、王征等人更多的上场机会。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常规赛广东的单外援作战,正好给了国内球员极佳的锻炼平台,困境才能磨砺人的心志。春节过后,广东迎来常规赛十连胜,一同收获的还有苏伟等中生代球员的自信。褪去生涩,面对竞争更为残酷的季后赛,他们已经拥有了正视困难、解决困难的经历和办法。

  “整个赛季,中生代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他们在季后赛,总决赛后面表现非常不错,一直都非常努力,非常投入,在这种比赛中,他们肯定能得到最好的锻炼和成长。”在整个总决赛系列中,苏伟、王征和董瀚麟,这三大国产内线在个人数据上谈不上漂亮,可在围剿巴特尔的任务中,效果还是让李春江相当满意。

  在前锋位置上,周鹏本赛季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作为朱芳雨的头号接班人,周鹏在进攻端还需要向老大哥学习很多,但他在防守端表现的能力,已经有些青出于蓝了。总决赛领下防守杜比的重任,尽管第一外援依然可以砍下全场最高,可周鹏如影随形的盯防,还是让杜比的投篮命中率出现明显下降,甚至还出现了不少失误。

  “我曾经在我们最低谷的时候说过,只有困难的时候,才能显示你们的价值,你们要走出我们几个老队员的光环,创造属于你们的天地。 ”作为老大哥,看着队里的年轻队员,王仕鹏仿佛看到了昔日的自己。周鹏、苏伟、王征、董瀚麟、陈江华,一个个年轻新秀的名字,正渐渐让人耳熟能详。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他们的CBA征途才刚刚开始,广东王朝的未来就在他们的手中。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