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媒体三大质疑围攻纪委会 国安不交罚款又能如何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28日16:27

  昨天例行发布会 众媒体就京穗战罚国安发问 纪委会成员的答复让人不满

  京穗之战过去近两周,围绕对国安的处罚,昨天足协回复了质疑,但回应并未得到现场记者的认同。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联赛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对近两轮中超、中甲联赛及足协杯相关情况进行通报之后,一场媒体“围攻”纪律委员会的论战迅速展开。

  ●质疑一

  为何只罚国安而不罚恒大?

  4月21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给国安开出三张罚单,被罚对象分别为主教练帕切科、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及国安俱乐部。

  而那场比赛中,国安方面曾质疑恒大队中也有人员未佩戴证件、也有教练进入球场,却免遭处罚。

  纪律委员会成员王宇哲表示,关于这次对国安的处罚依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截止到目前,我们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恒大有违规的报告,不能单纯根据媒体的报道来对恒大做出处罚。”

  对于上述质疑,王宇哲表示,将来是否会对恒大处罚,要经过纪律委员会的集体研究。“我想说的一句话是,正人先正己,国安如果承认有错误,对处罚没有异议,那么其他问题就不是国安需要关心的问题了。”王宇哲说。

  ●质疑二

  国安不交罚款会有何后果?

  按规定,罚款应由违规者在处罚生效之日起15日内支付至中国足协指定账户,逾期未交者将加重处罚。

  足协对国安的罚单开出时间为21日。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处罚决定我们不能接受,但罚款会交。”不过俱乐部也表示,将向更高层的部门反映情况。

  王宇哲表示:“国安交不交罚款,我们没义务去关注,但如不在规定日期内上交,肯定将加重处罚。”

  王宇哲还表示,帕切科是个人行为也是职务行为,“职务行为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俱乐部,所以国安俱乐部也要受到相应处罚。”

  ●质疑三

  助教李章洙能参加发布会?

  李章洙的身份实际上是恒大队的助理教练,他是否有资格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去年,中国足协推出新的职业俱乐部教练员注册资格标准:凡执教中超的外籍主帅须持亚足联职业级教练资格或国际同等执教资格证书。而李章洙仅持有亚足联A级教练证,因此,2011赛季他的注册身份为助教,注册主教练为金圣求。

  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回应说:“足协的规定中有要求主教练必须参加新闻发布会,但是没有明确助教不能参加发布会。”

  杨新利表示:“明年中超会放宽标准,目前亚足联对亚冠主帅的要求是A级,明年中超主帅标准也将放宽到A级。”文/记者 王帆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