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今年承受了很多压力 我没有让大家失望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4月28日16:41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刘杨乌鲁木齐报道

  人物志1

  广东队的更衣室里,早已成为欢腾的海洋。每个人都把黄色的冠军T恤套在身上,迎接着蜂拥而入的记者们的短炮长枪。

  只有王仕鹏一个人远离喧嚣,静静地坐在门口旁的一张沙发椅上。虽然他低着头,我们却清楚地看到了,他的眼圈还肿着,脸颊上散发出被泪水折射的光芒。

  “爸爸妈妈,我把奖杯献给你们”

  记者们已经把他围了一圈,话筒和录音笔像一把花束,盛放在他的眼前。但我们依旧很难从他的口中得到只言片语。“你为什么没有选择与球队狂欢,却一个人躲在一旁暗自流泪?现在,应该是你释放情绪的最好时刻。”

  记者的鼓励,让此前还在哽咽的王仕鹏略微平复了心情。沉吟片刻,终于,王仕鹏开了腔:“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实在太不容易了。”因为情绪依然激动,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是颤动而跳跃的。“我想和爸爸妈妈说:我知道你们等待了很多年,忍耐了很多年,现在,我终于可以把这个奖杯送给你们。”

  “属于我的东西,肯定会是我的”

  王仕鹏口中的奖杯,是总决赛MVP奖杯。今年的总决赛,当杜锋出场时间骤减,当朱芳雨被对手严密盯防难以得分,是王仕鹏用无比出色的表现和无比稳定的发挥,成为广东再次卫冕的最大功臣。

  如今,广东再次夺冠,虽然最后的结果还没有出炉,但让表现出色的王仕鹏加冕总决赛MVP,他绝对对得起这个称号。“感谢全队给我的帮助。这一年虽然饱受外界质疑,我知道,属于我的东西,肯定会是我的。”

  对于一如既往支持自己的球迷,王仕鹏由衷地表达了感激之情。“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我这次很争气,没有让你们失望。”

  “我们有一颗冠军的心,从来没有放弃”

  当王仕鹏在颁奖仪式上代表球队举起至高无上的至尊鼎,他终于释然了。心情平静之后,王仕鹏终于又像个冷面杀手一样,冷静地回忆起这个艰难的赛季。

  “每一年都不简单,但今年我们承受了很多的压力,”提起已经结束的赛季,王仕鹏的目光似乎又望向了过往每一天的点滴,“这其中包括赛季前新疆队的大手笔投入,还有我们在赛季中很多球员受伤。外界始终在质疑我们,但我们一直都在克服困难。”

  王仕鹏知道,即便进入季后赛,球队的阵容已经被调整到最好,总决赛开始前,人们也没有舒缓对广东的质疑。“新疆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他们的配置比我们要好,但我们一直都有一颗冠军的心,无论是落后还是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从未放弃。我们必须用实力说话,让质疑我们的人闭嘴。”

  从总决赛第一场遭受当头棒喝,到最近三场连胜加冕,广东让全国看到了他们这颗总冠军的心。“我觉得转折点应该是在第二场。落后18分,我们还能扳回来,这给新疆队造成了很大的打击。新疆队就是缺乏了我们这种冠军经验。”王仕鹏说。对于自己的表现,他却一笔带过,“作为一名老队员,我只是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