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欧冠半决赛皇马战巴萨 穆里尼奥做了笔亏本买卖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8日15:00
神奇梅西独进两球
神奇梅西独进两球

  今晨,皇马与巴萨在欧冠赛场的首回合较量于伯纳乌打响。一周前,梅西眼睁睁看着宿敌C·罗绝杀帮助皇马赢得国王杯,今天“小跳蚤”用两粒金子般的精彩进球完成了复仇。巴萨客场2比0,还让皇马付出了佩佩、拉莫斯、穆里尼奥次回合停赛的代价。穆里尼奥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巴萨几乎已晋级决赛。这笔买卖,狂人真是亏到家了。

  皇马三人染红

  比赛略显沉闷乏味,但火药味十足。上半时后半段,佩德罗无球状态下跑位被阿韦罗亚阻挡倒地,引发巴萨球员纷纷向德国裁判斯塔克申诉,阿尔维斯随后的犯规也遭到黄牌。半场退场时,凯塔和阿韦罗亚的争执又引发双方在球员通道口混战,巴萨替补门将平托被斯塔克红牌罚出。

  双方将火气带到了下半时。第53分钟,拉莫斯后场对梅西犯规被罚黄牌,他将缺席诺坎普次回合决战。第57分钟,佩佩前场被马斯切拉诺绊倒,阿根廷人被黄牌警告。4分钟后,吃了亏的佩佩在前场凶狠蹬踏阿尔维斯,被红牌直接罚下。看到心腹爱将被罚下,穆里尼奥在场边嘲讽裁判,因此也被罚上看台。

  瓜帅换人得当

  佩佩被罚下后10分钟,瓜帅令旗一挥,让阿费莱换下佩德罗。此举无疑成为了比赛的转折,荷兰飞翼首次表现就为巴萨带来进球。

  第77分钟,阿费莱在右边路一个变向快速摆脱马塞洛,突入底线附近传中,中路的阿尔比奥尔未能拦截,梅西前点近距离抢在拉莫斯之前捅射破门。这个进球是梅西7场欧冠半决赛中的首个进球,也是他在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时,打进的首个运动战进球。

  梅西千里走单骑

  12分钟后,梅西卷土重来,彻底羞辱了皇马的整条防线。

  第87分钟,梅西前场得球后突然加速,先摆脱了身后跟防的迪亚拉,接着连过阿尔比奥尔、马塞洛、拉莫斯3名防守球员。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梅西一个四两拨千斤的推射,皮球在皇马人绝望的目光中缓缓滚入远角。这一球是梅西继复制球王马拉多纳进球后的又一次经典“千里走单骑”之作。

  目前,梅西的俱乐部总进球数达到了179个,超越了巴萨传奇萨米提尔的177个。梅西在国家德比中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0个,追平了皇马“进球机器”乌戈·桑切斯的纪录。“梅西把巴萨送进了决赛”,赛后欧洲多家媒体都用这样的标题表达了对梅西的叹服。

  穆帅大骂裁判

  赛后,狂人还在喋喋不休地骂裁判。他说:“为什么每一次半决赛都是一样?今天如果不少一个人,我们本来可以平局的,但为什么?0比0本来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但该死的裁判不让我们这样结束。以现在这样的情形来看,我们下一场同样根本没可能。”

  下周,皇马还得奔赴巴塞罗那。当然狂人心里很清楚,他还得继续“坐在看台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