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13-10战胜塞尔比 世锦赛小丁再创纪录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8日15:00
  今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丁俊晖顶住了塞尔比凶猛的反扑,凭借收官阶段的连胜3局,最终以13比10战胜了塞尔比,闯进4强继续刷新着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这也平了亚洲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丁俊晖此役一直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前八局过后曾经以5比3领先塞尔比。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第二节比赛中,小丁再接再厉将局分优势扩大为10比6,其中第九局他轰得单杆121分,得到了本场比赛个人第一杆破百。半决赛丁俊晖将迎战英格兰天才、新科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另一场焦点大战,希金斯第三阶段打出5比2的比分,总比分13比10淘汰火箭奥沙利文,时隔一年,再度闯入世锦赛4强。半决赛希金斯将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交锋。

  如今,丁俊晖每走一步都在创造历史,距离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也就只有两场比赛。就像塞尔比赛后发布会所说的:“丁俊晖是一名出色的选手,我相信他能走得更远。”

  在展望与特鲁姆普的比赛时,丁俊晖也说:“我非常期待与他的对决,当然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要比今天发挥得还要出色才行。”


  放下包袱再创奇迹


  今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全部结束,特鲁姆普、丁俊晖、威廉姆斯以及希金斯占据4强席位。在这其中,特鲁姆普和丁俊晖都创造了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丁俊晖填补了中国内地球手无缘世锦赛4强的空白,也追平了傅家俊2005至2006赛季世锦赛4强的中国选手最佳战绩,同时他很有可能成为出现在克鲁斯堡决赛场上的第一个中国人。

  作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在夺冠数量以及世界排名上远远超过傅家俊和梁文博,但是在世锦赛这项分量最重的比赛中,他的成绩却显得尤为尴尬。从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到去年,丁俊晖最好的成绩只有16强,8强成为了他始终难以逾越的鸿沟。

  进入4强,丁俊晖半决赛的对手是新科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后者无疑是本次世锦赛最大黑马。在拿下中国赛冠军后,特鲁姆普状态爆发势不可挡,他已经先后战胜了罗伯逊和多特两位世界冠军。如今闯入4强的丁俊晖已经没有任何压力,轻装上阵的他遇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势必会擦出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