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总决赛宏远队终夺冠 相持能力显宏远“底蕴”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8日15:00

  昨晚CBA总决赛大幕落下,广东宏远男篮最终夺冠属正常范畴,而宏远的强大给我们篮球人带来了不小的启示,这更值得回味。

  宏远所有问题都发生在CBA常规赛上半段,而后他们的战斗力逐渐攀升。宏远是以本土球员为主,外援再强,也是辅助作用。宏远胜在拥有丰富的总决赛经验以及出色的相持能力。新疆队拼劲儿有余,而办法不多,包括杜比和辛格尔顿也一样,他们都是第一次打CBA总决赛。

  我要说本届CBA总决赛对中国篮球影响很大,它提升了CBA号召力,运动员们的拼争吸引了很多哪怕曾经不关心篮球的人。宏远夺冠让其他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不断研究业务。要明白聘请高水平外援,实际上是要磨练本土球员,有时联赛的水平是由对手的水平决定的。至于是否会超越八一,其实宏远一切都在以八一为榜样,他们和八一都是中国篮球的榜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