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常建平:中国将推拳击进校园 全国巡回赛5月开打

作者:黎晗
2011年04月28日16:48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国拳击2011全国巡回赛组委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巡回赛的相关情况。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希望把巡回赛打造成为长期的品牌赛事,常建平还表示,希望尽快在大、中、小学生中间推广拳击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中国拳击全国巡回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拳协主办,各参赛俱乐部所在省市体育局、行业体协承办的赛事。比赛采取主客场制的形式,在全国10个一线二线城市展开,全国歌大赛区内的各省市队的奥运种子选手都将参加比赛。该项赛事包括中国拳王预赛和中国拳王决赛。参赛级别为51KG、62KG、73KG、84KG、+91KG共5个级别。

  常建平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青少年参与跆拳道的人数达到了百万,而与跆拳道相比,拳击的参与度要稍逊一筹,“拳击看的人多,参与的人少,过去我们的拳击赛事很少,这也不利于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希望把这个巡回赛打造成为一个品牌赛事,长期举办下去。”

  常建平说,未来几年,主管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00-200家拳击特色俱乐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我们来希望尽快推动拳击进校园,在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中间推广这项运动。”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每日氢元素”与中国国家拳击队、中国国家跆拳道队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