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花滑世锦赛首日激战 庞清/佟健双人短节目居首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4月28日17:33

  本报莫斯科今晨专电 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俄罗斯莫斯科揭开战幕,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名将、卫冕冠军庞清/佟健发挥出色,以74.00的高分排在首位。

  原定于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花滑世锦赛是本赛季的收官之战,但由于日本突发地震并引发海啸,比赛推迟并易地在莫斯科举行。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对选手参加了双人滑的角逐,短节目比赛中庞清/佟健在第五组出场。比赛中,他们将《采珠人》曲折的爱情故事表现得惟妙惟肖,舞蹈与音乐意境的结合可谓天衣无缝。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干净利落,无论是三周捻转还是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相当漂亮。二人整套表演在滑行技术及表演情绪上都展示出了极高的水准,最终以技术分40.09分、节目内容分33.91分、短节目总分74.00排名第一位。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72.98分位列第二,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以70.35分排在第三。另两对中国选手张悦/王磊、董慧博/忤一鸣都发挥出正常水平,分别拿到52.25分和49.28分,列第十三和第十四位。

  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以93.02的超高分刷新男单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并排在首位。日本名将织田信成和高桥大辅分别以81.81和80.25分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迟昕欣)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