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新重足两月四地拉练中磨合 李思源当队长有压力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28日17:58

  悠悠两个多月,2月的冷雨山城已是如今的艳阳高照,道是天晴好个夏!两个多月前,那支带着众多未知数离开重庆外出拉练的新重庆足球队,在辗转四地选才拉练之后,今天下午班师回渝。名单定了,号码定了,队长定了,球队技战术和球员核心也定了,在资金有保证的背景下,主帅裴恩才和球员们是带着两个多月以来积累的信心来参加于5月8日正式开战的中乙联赛的。今年必须冲甲,这是口号也是决心,但真正的征途是顺利还是坎坷,却是从俱乐部高层到教练和队员都不敢保证的。就连5月8日中乙首战的对手,中国足协都还没有安排下来———解决了赛季前的未知数,还有更多未知数留待新重足一一求解。

  今天拉练归来,队员已定只有一个重庆崽儿

  5月8日迎中乙首战,足协尚未确定对手———

  征途

  两月四地

  新重足拉练中磨合

  2月18日,前来新重庆足球俱乐部试训一个多星期的30多名全国各地球员,在主帅裴恩才的带领下踏上了这支球队的第一次远征。

  第一站是昆明红塔足球训练基地,原有试训球员加上陆续而来的其他球员,在这里进行了为期三周左右的体能拉练。3月中旬,完成了体能储备的新重足带领筛选下来的30多名球员前往第二站广州,与在当地集训的其他中甲和中乙球队进行了多场以赛代练的训练赛,在取得不俗热身成绩的情况下,完成了队员的最后考察以及球队的初步磨合。3月底,队伍前往广西梧州参加了中国足协为期一周的乙级队集训,并与多支乙级队伍过招。4月初,队伍确定了征战今年乙级联赛的最后大名单,并且前往本次拉练的最后一站、也是本次拉练的第一站昆明,在海埂基地上完成了技战术训练和体能储备的最后冲刺。

  今天下午4点,新重足全班人马将飞回重庆进行今年乙级联赛的最后备战。5月8日,他们将迎来冲甲征途上的第一个对手。

  名单

  31人队伍平均22.5岁

  6人曾在中超出场

  作为一支立志一年之内冲上中甲的队伍,重足本次拉练完成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按照中甲实力确定了一份31人参赛名单,目前队员已经全部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

  在这份大名单中,绝大部分球员是1986年以后出生的年轻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2.5岁。其中,有24人从中超俱乐部转会而来,包括闫世鹏、王翔、李思源、万程、邸佑和王扬等六名队员曾在中超担任过主力或主力替补。他们分别身背象征绝对主力的2、3、5、6、7、10号球衣,并将成为这支队伍的中流砥柱,也是主帅裴恩才手中最主要的战术棋子。而90后的小将当中,来自上海东亚和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郑凯木和邹宇成也具备相当的能力和潜力,将成为重点培养对象。

  人物

  只有一个重庆崽儿

  李思源当队长有压力

  在这31名球员当中,来自重庆本土的球员只有从重庆力帆转会来的边后卫李思源一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出色的能力和中超比赛经验赢得了主帅裴恩才的信任,李思源成为了这支队伍新任命的三名队长之一,另外两人分别是边前卫邸佑和前锋王扬。

  1986年2月出生的李思源这是第一次当队长,但实际上年轻的他,在这支更年轻的队伍中年龄已经“排名”第四。谈到队长的新使命,他表示:“感觉多了一份责任,各方面关系都要兼顾,很有压力。”不过经过两个多月的相处之后,曾经执意想和其他前力帆队友一样转会外地的他已经很快的进入了主人公的角色。“虽然只有我一个重庆人,但队友们都处得很融洽,所以我对这支队伍有信心。”

  实力

  热身初期打出信心

  恒大拿他们没办法

  既然是要必须冲甲,因此重足如果拿不出过硬的水平是不行的。

  通过两个多月的拉练,裴恩才所带领的教练组已经清晰的给这支年轻的队伍做出了定位:“整体实力应该达到中甲水平,但乙级队打起来很乱,还是要立足于拼对手,而不是别人来拼自己。”

  在拉练期间,重足一共进行了约10场热身赛,其中拉练前期的热身成绩突出,曾有一天同时兵分两队在两个场地分别击败广州日之泉和另一支乙级队。甚至在广州期间,全主力出战的广州恒大在上半场面对重足主力阵容时也毫无办法以0比0踢平,直到裴恩才在下半场以全替补上场后,恒大这才拿下比赛。

  不过在拉练后期,重足热身成绩并不理想。助理教练曾斌认为:“这很正常,因为连续拉练之后队员难免进入疲惫期,但实际上这些比赛仍然取得了锻炼效果。”

  底气

  资金充裕护航冲甲

  重足薪水超中甲

  目前,困扰中国足球低级别联赛球队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问题,不过在有资金的支持下,这个问题不会在重足身上发生。在过去2个多月的拉练中,前后有近50人来试训的重足为队员们每人每天提供的生活标准达到150元-200元,拉练总花费超过60万元,总经理郑恺坦言:“资金方面不会有问题。”

  31名球员的庞大阵容,也将耗费俱乐部大额的薪资。据了解,目前俱乐部与所有31名球员签订的合同中最长达到2年,也有10个月的短期合同。按每个月结算,整个球队的整体月薪达到数十万元,这还不算赢球或冲甲奖金。而这样的薪资水平,相比大部分中甲球队普通球员三五千的月工资来说,的确已算高薪。

  隐忧

  足协赛程安排起冲突

  5月8日比赛,对手是谁?

  前天晚上先行回到重庆的俱乐部总经理郑恺,刚刚在北京参加了中国足协召开的乙级联赛联席会。令他有些不爽的是,由于中国足协的安排问题,5月8日就要参加首场乙级联赛的重足,至今还不知道对手是谁。

  “是因为今年U-19联赛的赛程与乙级联赛有冲突,因此之前本来要参加乙级联赛的很多地方全运队,目前都还没决定是否参加。所以现在乙级联赛的参赛队伍都还没有完成注册,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谁、是打主场还是客场!”

  据了解,中国足协最早要到今天晚上才能确定乙级赛程。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今年乙级联赛除了前两名直接晋级中甲之外,第三名还将和中甲最后一名打升降级附加赛,而且中甲球队不能上外援,这对于重足冲甲无疑多了一重保险。

  延伸

  重足主场将穿红色战袍

  奥体门票只售20元

  目前,新重足已经定制好了今年征战联赛的主客场球服,其中主场是全身鲜艳的红色,客场则是全身黄,按照郑恺的寓意,希望红红火火打出新的狂飙。

  而重庆奥体中心已经确定为重足的主场,奥体将为每个主场印制约1万张现场门票,对外售价为20元。不过,由于俱乐部在本赛季最终放弃了电视直播的计划,因此仅有的1万张门票届时很可能无法满足重庆球迷的需要。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文 钱波 摄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