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陈伟群夺得男子单人滑冠军 加拿大华裔名将圆梦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8日23:59

    新华社莫斯科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我终于舀到了第一枚世锦赛金牌,真是太高兴了”!两届世锦赛亚军、加舀大华裔名将陈伟群28日梦圆莫斯科。而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日本“铁三角”中两人发挥失常,仅小冢崇彦凭借稳定的表现获得银牌。东道主选手加钦斯基异军突起,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宋楠排名第二十二位。

    继27日在短节目中创下该项目历史最高得分93.02分后,陈伟群在当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凭借过硬的技术动作和上佳的艺术表现力,获得全场最高得分187.96分。他的整套动作滑行流畅,跳跃、旋转等完成得非常不错,最终以280.98分的总成绩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圆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梦。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20岁的陈伟群喜笑颜开,“上场之前,我确实感到有压力;不过,我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动作。”

    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小冢崇彦表现稳定,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在自由滑上获得180.79分的全场第二高分,并以总成绩258.41分斩获银牌。

    当天比赛的明星之一非东道主选手、17岁小将加钦斯基莫属,他出人意料超越法国名将茹贝尔等人,以241.86分的总成绩获得铜牌。当他的成绩公布时,全场一片沸腾。不过,加钦斯基的教练米申并不认为加钦斯基是一匹“黑马”,“每一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黄金时刻,关键是要懂得抓住它”。

    “我昨天曾说过,我一定会在将来获得奖牌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赢得铜牌后,加钦斯基兴奋不已,“我要把奖牌挂到墙上,以后好好欣赏它!”

    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日本“铁三角”中的高桥大辅、织田信成再次暴露了稳定性差的老毛病。先是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二的织田信成失误不断,接着卫冕冠军高桥大辅上场不久就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他的第一个四周跳刚转了一圈半就落在冰面上,接着他跑向裁判席,向裁判示意左脚的冰鞋出了问题。经过简单处理后,高桥大辅继续比赛,不过他的心理显然受到了影响,不仅几个跳跃动作完成质量不高,还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摔倒在冰面上。

    “我没有完成自己的动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左脚冰鞋的螺丝松了,”高桥大辅赛后无奈地说,“就把这当作是一个经验教训吧。”最终,高桥大辅、织田信成的自由滑成绩分别为152.72分和150.69分,两人最终以232.97分和232.50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五和第六位。

    中国选手宋楠自由滑获得112.31分,最终以总成绩176.09分排名第二十二位。这位20岁的小将赛后有些遗憾,“主要是因为首次参加世锦赛,心态上有问题”。(完)2011/04/28 23: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