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闯入四强小球中心致电祝贺 期待为其庆功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4月29日00:26

  MY147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谢菲尔德世锦赛传来喜讯,我国台球名将丁俊晖面对塞尔比的穷追猛打,沉着应战最终13-10击败对手,闯入半决赛,创造了他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涛女士在接受本站电话采访时向丁俊晖表示祝贺,并期待为丁俊晖夺冠庆功。

  丁俊晖是中国台球的领军人物,他的每一次进步都对中国台球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并且创造了很多难以让后人超越的纪录。不过此前,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并不理想,最好成绩仅为16强。今年他连胜博内特、宾汉姆和塞尔比,跻身世锦赛四强,追平了瓦塔纳和傅家俊,成为第三位出现在世锦赛半决赛中的亚洲人,他也是第一个做到这点的中国大陆选手。

  丁俊晖取得好成绩,王涛部长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首先,我代表中国台球协会对丁俊晖表示祝贺,祝贺他闯入世锦赛半决赛。作为中国台球的领军人物,丁俊晖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一次次的突破自己,一次次的给中国台球带来惊喜,这次他又在世锦赛上取得佳绩,我衷心的祝愿他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丁俊晖的一举一动总能牵动中国球迷的心,前段时间因为消极比赛受到处罚,舆论哗然,而中国台球协会一直坚定地支持着丁俊晖。“丁俊晖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非常不容易,本赛季他的状态有些波动,职业生涯出现了一点小波折,这对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正常的。前段时间,因为消极比赛的事情,遭到了世台联的罚款,中国台球协会并没有因此给他任何压力,而是一直支持他从新规划自己,打好后面的比赛。从现在的表现来看,丁俊晖已经做好了调整。尤其他面对宾汉姆的那场比赛,能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打得实在精彩,这也充分证明了丁俊晖在技术、心理调节等各方面都已经趋于成熟,该是他收获的时候了。”

  在对丁俊晖表示祝贺的同时,王部长更表示了对丁俊晖取得佳绩的期待。“借着这次世锦赛,我先透露一个消息,丁俊晖已经被亚运会组委会评为了亚运最佳运动员,与他一同获得这个奖项的还有女选手陈思明,这是中国台球协会的历史上首次有运动员被评为亚运最佳,5月6日在广州会有一个颁奖活动,现在还不知道丁俊晖能否出席。如果丁俊晖能够带着世锦赛奖杯回国,中国台协会一并为他举办庆功会。”

  丁俊晖在半决赛中将对阵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获得冠军的超新星特鲁姆普,让我们一同期待他突破自己,创造新的辉煌。(EO)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