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六大原因促国米买断长友佑都 斯内德微博晒情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2011年04月29日00:48
斯内德微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头版头条出现了日本国旗以及长友佑都身披蓝黑战袍的PS图,国米敲定了在这个冬天的最后一笔交易:希望之星大卫-桑顿同长友佑都的互相换租。三个月过去了,国米高层的“压哨”决定已被证明是无比明智的,之前鲜有上场机会的桑顿在切塞纳渐渐打上主力位置,而更为重要的是长友佑都这块东方瑰宝在梅阿查球场也绽放出了最炫目的光芒。三个月前人们还怀疑这个刚刚在亚洲杯决赛上演绝杀助攻的日本人能否征服蓝黑拥趸,三个月后所有人都相信他完全配得上这身蓝黑战袍。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称,国米高层已经做好了在今年夏天买断长友的打算。国米租借长友佑都的最初打算只是将他看作是一个常规替补,而现在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刻苦已经基本将齐沃摁上替补席。不过由于在租借时国米同切塞纳已经商量好了买断条款,因此蓝黑军团在今年夏天只需要付出约400万欧元的转会费。

  自从转会国米以来,长友佑都一次次给人们创造着惊喜。4月6日在国米大胜热那亚时长友打入处子球,欧冠同沙尔克04的两回合比赛中他同内田笃人的“日本德比”成为一大看点。在上周末国米2-1逆转拉齐奥,赛后长友佑都也被媒体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开玩笑的说,长友还是现在这支国米的“吉祥物”,那场荡气回肠的安联逆转中,潘德夫的绝杀正是出现在他上场之后。

  在场下风趣礼貌的长友佑都也迅速融入了蓝黑军团,无论是进球后向“前辈”萨内蒂鞠躬,还是替补席上同马特拉齐插科打诨都可以看出国米全队对这位东方人的喜爱。日本地震之后,无论是埃托奥进球后的主动拥抱,还是国米全队用日文说“日本加油”都令长友感受到国米队内浓浓的情谊。在今天凌晨欧冠半决赛国家德比进行的同时,斯内德发的一条推特也引起了球迷们的关注。斯内德上传了一张随拍,并且得意洋洋的“晒幸福”:“在跟我的朋友长友佑都一起看比赛!!!”。连私人时间都在一起度过,他同长友佑都的关系真是好到了极致。

  当然,除了表现非常出色之外,国米之所以选择签下长友佑都自然也有开拓广阔东方市场的意图。据《全体育》报道称,在长友佑都加盟的三个月内,他的55号战袍销量已经过万,而在国米的比赛中专程来为他加油的日本人早已成为球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国米官网也在酝酿的在近日推出日文主页,这自然离不开长友佑都的功劳。

  不光深受同国米上下喜爱,长友佑都的性格在哪支球队都非常吃得开。在切塞纳时,长友佑都最好的“前辈”是马尔科-帕罗洛,据《米兰体育报》称当时长友甚至就住在帕罗洛的家中,而且他们经常一起出去吃饭。长友用叉子吃鱼可是一绝,帕罗洛刚刚吃完一份,他早将三份都吃的干干净净。此外长友对意大利时装也颇有研究,这也成为他跟帕罗洛沟通的桥梁。即使在转会国米之后,长友也仍然使用生疏的意大利语跟帕罗洛通电话。由于国米早已对帕罗洛垂涎已久,因此《米兰体育报》也预测未来长友很可能成为促成这笔交易的关键因素。

  本周末国米正好面对切塞纳,这对于长友佑都来说无疑是一场有着特殊意味的比赛。《米兰体育报》就开玩笑的说道:“如果规则允许的话,他完全能同时为两支球队奔跑。”之所以会这么说,自然是对长友在球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的赞扬。长友佑都也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我来说这将是最重要的比赛,我想向每个人展示出我最好的一面。我可不想输球。尽管一来到国米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不过我很难相信自己真的成了这个家庭的一部分,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上看过他们,现在梦想成真了。”

  转会费便宜、场上表现出色、场下是球队的开心果、推动商业开发、助力国米未来转会,买下长友佑都的这六大原因简直如电视直销广告一般诱人,国米还犹豫什么?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