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陈伟群摘金不忘初衷 坦言摘世锦赛金牌充满自豪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00:48
组图:男单自由滑陈伟群夺冠 气质潇洒绅士风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 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展开正赛第二个比赛日角逐。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延续短节目的出色发挥,自由滑成绩187.86,总分280.98都刷新男单自由滑和总分记录,毫无悬念拿到冠军。日本名将小冢崇彦以总分258.41分收获银牌。东道主选手加琴斯基以总分241.86分排在第三。

    战报:花滑世锦赛陈伟群男单超高分问鼎 东道主摘铜牌

  陈伟群的崛起并非偶然,事实上在昨天进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陈伟群就曾以93.02的超高分刷新男单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并以11分的差距遥遥领先当日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织田信成。

  比赛中,陈伟群的爵士曲目让他的比赛尽显绅士风度,通过自身的技术动作的变换与歌曲完美的融合为一体,整体表演显示出完美的艺术性。比赛中的连续点冰三周跳技术更是被裁判评委用“堪称完美”来形容。“最为曾经的世界银牌得主,我的计划并未改变”陈伟群在赛后表示,“我一直在接受严格的训练,我很自豪能够在这里拿下这块金牌,接下来将会为索契冬奥会进行准备。”

  作为东道主选手,17岁小将加琴斯基在夺得铜牌后兴奋的表示:“回首自己的这个赛季,我在比赛中不断的积累,并且告诉自己需要做跟多的训练并拓宽思路。比赛中我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这就是最终的结果。”

  “自己能够在17岁得到这枚世锦赛铜牌让我非常兴奋,尽管自己在比赛中的手臂动作和与音乐的配合仍然有些不协调,但是能够拿下铜牌已经完成了自己赛前的目标。”加琴斯基在赛后说。此外,卫冕冠军高桥大辅在本次男单自由滑中仅仅位列第五,另一位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则以总分258.41的成绩收获银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