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庞清佟健发挥欠佳仅摘铜 德组合夺冠东道主次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00:57
组图:庞清佟健世锦赛摘铜

  北京时间4月29日 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正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两套节目总分217.85摘得冠军,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总分210.73分收获银牌。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发挥欠佳,以总分204.12分收获铜牌。>>>点击查看比赛成绩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自由滑配乐是电影《粉红豹》原声,开场就高质量完成了抛后内点冰三周,后外点冰三周连续跳无论同步性还是落冰都相当理想,之后的单人联合旋转和编排型燕式步做的也不错,捻转三周高度很好,在阿克赛尔两周单跳顺利完成后,比赛已经提前达到白热化。加上三组非常新颖的托举,还有结束前点睛之笔的抛后内结环三周,两人今天的状态可谓无懈可击。技术分72.94/节目内容分71.93,自由滑得分144.87,两套节目总分217.85强势领先,第三次问鼎世锦赛。

  作为俄罗斯为索契冬奥会准备的秘密武器,沃洛索扎/塔兰科夫的自由滑配乐是芭蕾舞剧《罗密欧与茱莉叶》配乐。开场捻转三周高度令人叹为观止,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男选手落冰有个翻身,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做的很好,他们的托举完成相当抢眼,男伴的滑行和女伴姿态保持都可谓典范,只是单人联合旋转略有不同步,两组抛跳的完成效果几乎是将庞清/佟健和德国组合的优全部集合,加上非常理想的滑行。技术分70.14/节目内容分70.24,自由滑得分140.38,两套节目总分210.73收获银牌。

  采用了匈牙利古典音乐大师李斯特的《爱之梦》作为表演主题的庞清/佟健,今天的表现不够理想。开场阿克赛尔两周接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佟健第一跳只完成一周,第二跳有个单手扶冰的失误,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两人都只完成两周,可除此之外,其余动作完成堪称完美。特别是后外结环和抛后内结环两个三周抛,动作高度、远度和落冰轻松性堪称完美,此外两组旋转、三组托举和螺旋线做的都可圈可点,但因为单跳的失误,他们最终没能实现卫冕。技术分61.71/节目内容分68.41,自由滑得分130.12,两套节目总分204.12获得铜牌。

  东道主选手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自由滑使用了德彪西的《月光》作为伴奏,开场抛后内结环三周有很难的进入方式,转体比较轻松,不过女选手落冰翻身。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做的不错,在捻转三周时男选手差点没有接住女伴,后半段的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完成差强人意,抛后外结环三周摔倒,技术分61.36/节目内容分64.46,自由滑得分124.82,两套节目总分187.36获得第四。

  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以气势磅礴的电影配乐《铁面人》主题原声作为表演曲目.。

  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男选手摔倒,捻转三周高度相当可观,不压于中国选手,但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时,女选手落冰有个转体,不过他们的两个抛跳完成都很一般,特别是女选手的空中姿态欠佳。滑行状态很好,技术分62.29/节目内容分61.20,自由滑得分122.49,两套节目总分187.13排在第五。

  美国组合燕科维斯卡斯/考弗林的自由滑中的表现颇为理想,除开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女伴单手扶冰外,其余动作都发挥很好,技术分59.75/节目内容分57.43,自由滑得分117.18,总分175.84位列第六。

  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电影《第六感生死恋》原声作为自由滑伴奏,他们两人很顺利的完成全部技术动作,其中包括了基础难度高达8.1的后内点冰三周起的三连跳,只是在滑行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分61.52/节目内容分52.68,自由滑得分114.20,两套节目总分173.03排在第七。

  以《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作为伴奏的张悦/王磊的发挥不错,除开第二个抛跳单手扶冰外,其余动作都完成很顺利,特别是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和后内结环三周单跳尤其出彩,但因为节目相对空白,最终技术分52.73/节目内容分42.40,自由滑得分95.13,两套节目总分147.38排在

  另一位中国组合董慧博/忤一鸣发挥平平,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第二跳落冰欠佳,此外男伴把后内结环三周做成两周,抛跳落冰翻身,单人联合转不够同步,技术分46.83/节目内容分41.63,自由滑得分88.46,两套节目总分137.75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