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曝妻管严谢杏芳说了算 退役后愿投身时装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9日01:50

  广州女婿“超级丹”放下球拍爱家人、爱飙车、爱淘衣服、爱时尚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黑框眼镜、白衬衫、绿色七分裤,昨天早上,林丹以少见的休闲装扮出现在广州的江湾酒店。放下羽毛球拍的林丹,形象更贴近“潮男”。“实际上,我私底下很爱时尚。”林丹说,如果真有一天退役了,他可能会投身时装界,那是他喜欢做的事情。

  以往,谈起林丹,总会把他和羽坛霸主的形象联系起来。“以前,羽毛球是我的全部,但现在,我不一样了。”除了羽毛球以外,林丹生活中还有许多元素:“妻管严”、爱飙车、爱搵笋嘢……而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始于2008年。

  谈转变

  “2008年,开始想家”

  记者:你刚出道的时候,感觉你对羽毛球非常专注,现在有什么不一样?

  林丹:2008年开始,觉得自己需要更多其他生活。在奥运之前,我感受到很多外界的压力和攻击,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么多的困难。那时候才发现,原来除了羽毛球以外,我还需要其他人的支持。

  所以,在奥运结束之后,我经常会叫爸爸妈妈过来北京一起住。以前我可能就每周打一次电话回家,练完球就和队员吃饭、唱K。现在,训练结束后我就回家吃饭。我觉得这是一个成熟的变化,到了比赛场上我当然会全力以赴,但是在现实中我也需要温暖,需要多点时间和爸爸妈妈、女朋友在一起。

  记者:这期间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

  林丹:2008年吉新鹏的事件以后,很多人都在网上骂我。(注:2008年4月,有报道称林丹与吉新鹏教练发生激烈冲突,并拳打教练。林丹事后在网上澄清并无此事。)但是我父母还是支持我,妈妈还上网留言说“力挺自己的儿子”,这就是家人的支持。

  每次打电话给爸爸妈妈,他们从来不会问你成绩怎么样。第一件事情都是说你好像(在电视上)瘦了,是不是吃得不好?之前在成都吃了很多辣椒,嗓子都哑了,我回来,他们第一句就是说喉咙怎么了,没有问(亚锦赛)拿冠军的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