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半决赛遭遇大麻烦 特鲁姆普已胜多位高手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29日02:40

  截至本报昨晚截稿时,在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与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比赛暂时战至2比4。相比于人们对丁俊晖的熟识,这位21岁的“英格兰未来之星”走的是完全自信路线,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曾表示,“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自信新星势不可挡

  世锦赛第一轮10比8力克卫冕冠军罗伯逊,第二轮13比6强力淘汰古尔德,特鲁姆普在用行动证明,自己本月初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绝非偶然。

  八强战面对曾三进世锦赛决赛的多特,以13比5力压多特晋级四强。多特赛后坦言,特鲁姆普的表现简直神了,“每次他把我从球桌前‘踢’开,就能连续得分。”多特表示,对手出色的表现让他根本无法投入比赛,“他让我陷入绝望”。

  而从首轮获胜开始,特鲁姆普就不断展现着他的自信。比如,罗伯逊输球后预计他最远走到四强,强调年轻的他还需要多多磨炼。特鲁姆普直说,“我想不出有什么理由说我不可能夺冠,既然来到这里,我就是想赢得最后的胜利。”第二轮轻松胜出后,特鲁姆普继续高调:“我一直都知道,只要我发挥上佳,我就能赢得比赛,我到现在也坚信这一点。”

  粗中有细性格温和

  特鲁姆普似乎是一夜之间走进人们视线,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年轻人还有些羞涩,但他直言中国赛夺冠,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之前有人说我是天才,但是我还有很多需要做的,才能真正符合这个称号。之前,我的目标就是进入世界前十六,今年,我觉得对我来说,是机会特别好的一年,”那个时候的特鲁姆普,听到所谓“天才”、“奥沙利文第二”的称号时,都会笑得非常腼腆,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野心和想法,“我最喜欢的球员是纳达尔和费德勒,我喜欢他们那种很好的控制平衡比赛的能力,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达到那样的境界。”生活中的特鲁姆普喜欢健身、打扑克,还曾踢过足球,“我后来选择了斯诺克,因为显然在球桌上我更有天分,希望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晨报记者 宋翝

  ■赛况

  进四强 小晖创历史

  晨报讯(记者 宋翝)闯进四强,再创历史。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比赛中,丁俊晖面对对手连追四局将比分扳成10平依然毫不手软,13比10战胜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历史上首次打进斯诺克世锦赛四强。

  第一阶段比赛丁俊晖5比3领先,第二阶段丁俊晖又打了一个5比3,10比6进入第三阶段较量,面貌一新的塞尔比强力出击,连追四局,丁俊晖优势荡然无存。但随后三局,丁俊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尽管没有打出高分单杆,但利用耐心和高质量防守稳定取胜,13比10首次晋级世锦赛四强。

  ■自评

  丁俊晖:坚持就是胜利

  晨报讯(记者 宋翝)赛后丁俊晖坦言,坐在一边看着对手就这样追平,自己的确感觉到了压力,更准确说是压抑。不过,“我还是告诉自己要保持坚强。其实他本来很有机会以11比10领先,但他出现失误,而我抓住了机会。”

  对于是否觉得自己愈发成熟自信,丁俊晖说:“我觉得自己现在很坚强,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放弃,即使只有一次机会,我也会坚持到底。”第一次体验世锦赛25局13胜的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坦言自己感觉比较累,但紧接着一句“估计我会瘦下去”的调侃还是让人感觉到他的放松。说起自己接下来的对手特鲁姆普,丁俊晖也不忘打趣道:“他刚刚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在中国很受欢迎,有许多女朋友。”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