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我觉得自己很坚强 任何情况都不会放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9日02:10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顶住塞尔比最后阶段的强大火力和疯狂反扑,以13∶10击败对手,将世锦赛最好战绩刷新到四强。

  当晚,丁俊晖带着10∶6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较量。怎料塞尔比突然“改过自新”,没有像前两节一样失误频频,而是攻势猛烈且防守稳健,几乎不给丁俊晖一点机会。就这样,

  之前两度闯入半决赛的塞尔比连赢4局,一举将比分追至10∶10平。

  关键的第21局,塞尔比率先拿下53分,然后两人较量了几番防守功力,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连续拿下24分。又是几度换手,塞尔比在61∶30之时一个红球不进葬送了他本来打下的良好基础。丁俊晖清台,以63∶61力压对手,再次取得领先。

  此后,士气受挫的塞尔比的确明显表现不如开场,虽然第23局他依然顽强地紧追不舍,但强力实现反超之后粉球不进。丁俊晖则毫不手软地送粉球、黑球入袋,从而以13∶10实现胜利。展望与英格兰新人特鲁姆普的半决赛较量,丁俊晖一边夸赞刚赢得中国公开赛桂冠的对手发挥很好,一边低调地表示:“我需要比今天表现得更好,需要把防守做得更好。”

  另一场半决赛在“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世界第一希金斯之间展开。之前威廉姆斯以13∶5轻松斩落马克艾伦;希金斯以13∶10淘汰“火箭”奥沙利文。据新华社

  丁俊晖:我觉得自己很坚强

  “即使只有一次机会,也会坚持到底”

  丁俊晖顶住了塞尔比疯狂的反扑,闯进四强的同时也继续刷新着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赛后,丁俊晖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了记者采访。

  告诉自己要坚强

  记者:当塞尔比不断追分时,你是怎么想的?

  丁俊晖: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变得更强。他打得很出色,第21局非常重要,他有机会赢第21局,如果那样就会给我更大压力,但是他推红球推丢了。

  记者:一上来塞尔比就单杆破百清台,可是后来他的状态急转直下,也为最终失利埋下伏笔,站在对手的角度你怎么看?

  丁俊晖:其实比赛一开始经常有开局一杆打死的情况,但不代表他整场都是这样。

  记者:比赛的真正胜负手在哪里?

  丁俊晖:最关键还是第21局吧,应该是他赢的,可能他前面赢了四局之后信心足了,没有太在乎,打红球时还走黑球去了,如果是我,我就先薄进然后防守。

  比赛有些被折磨的感觉

  记者:你在克鲁斯堡成绩不断往前走,是不是也觉得越来越轻松了?

  丁俊晖:感觉比较累,有些折磨的感觉,打了这么多天,估计我会瘦下去。(笑)

  记者:被追到10比10平的时候,自己局间休息时怎么调整的?

  丁俊晖:没有什么,我就是练练球,看看有没有什么好转。其实应该是他后来领先的,结果他心理变化了,后面他就没那么强势。

  记者:对手反扑那么凶猛,你有没有感到比较大的压力?

  丁俊晖:压力肯定有,上来四局他连防守的机会都不给我,那四局有种很压抑的感觉。

  记者:现在是否觉得自己更加成熟和自信了?

  丁俊晖:我觉得自己现在很坚强,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放弃,即使只有一次机会,我也会坚持到底。 综合

  通往大师的道路

  如果说一次是巧合,两次是运气,那么在丁俊晖从去年开始先后四次上演惊天大逆转,以及今年在克鲁斯堡先进八强创了自己的纪录,然后又闯进四强成为亚洲第三人,还有谁能说小丁的胜利不够华丽?

  三轮下来,小丁渐入佳境 长台越来越准!一切迹象表明:小丁似乎对世锦赛这种长局赛的规律已有所领悟:前几轮有意识地对自己的竞技状态有所控制保留,只求过关即好,逐渐地把最高兴奋点调控在比赛的后半段!而这就是大师,是能够真正掌控比赛的人。该进攻的时候敢于进攻,给塞尔比以强大的压力,逼得一向稳重的塞尔比开始急躁。而该防守的时候小丁也没有了以往的毛躁,特别是当塞尔比将比分追上来之时,他不慌不乱稳固防守,颇具大将风度。

  曾几何时,小丁落后时紧锁眉头,失败后哇哇大哭,接受采访时避而不答,与其说是中国的台球神童,不如说是不谙世事的青涩少年。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和超一流仍有差距。这些年,经过众多的成败,也经历过成败之后舆论的褒贬,小丁的内心终于坚强起来,不再怨天尤人,眼中只有对手。胜利得多了,走出了低迷,小丁在场外也变得健谈起来,约三五好友打球、PK一下电玩,和亲友一起旅游,充实的业余生活打开了小丁封闭的内心,而这一切又反作用于赛场上的小丁,推动着他获得更多属于自己的奇迹。本届世锦赛,小丁彻底地击败了过去的自己,他成熟的气质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足以在赛场上震慑任何对手,咄咄逼人。他,正在走向通往大师的路上。 丁潇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