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世界双人格局生变 俄罗斯崛起中国花滑青黄不接

2011年04月29日05: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组图:庞清佟健世锦赛摘铜

  北京时间4月29日 2011年4月29日 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双人项目的较量。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刷新由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216.57的双人滑总成绩纪录的方式,第三次问鼎世锦赛。东道主实力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发挥抢眼,以总分210.73收获银牌。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以总分204.12分获得铜牌。

  作为奥运会后第一个赛季的世锦赛,往往因为新老交替而显得竞争力不足,但今年的情况却颇值得推敲。获得前三的选手,总分都超过200,且与第四名之间至少存在17分的差距,足以显出奖牌含金量有多高。不但如此,从前五名中有三对俄罗斯选手来看,世界双人滑格局又有了新的变化。

  虽然在上个赛季大小比赛中接连失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却并没有退缩,原本打算冬奥会后退役的他们,选择坚持了下来。为新赛季准备的两套节目都取得不错成绩,特别是自由滑《粉红豹》,让观众见识了他们俏皮机灵的一面。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已经走出了技术状态不稳定的怪圈,无论是大奖赛总决赛、欧锦赛还是世锦赛都有上佳发挥,特别是世锦赛,全部12个动作都无可挑剔:72.94的技术分,自由滑得分144.87,两套节目总分217.85都是刷新了国际滑联双人滑最高分纪录。最重要的是,越走越顺的他们,不出意外将极有可能出征索契。

  温哥华冬奥会的失利,作为花滑传统强国的俄罗斯痛定思痛,最终选择强强联手的方式。撮合了两位分别与前任搭档取得不错战绩的好手,他们就是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作为俄罗斯的超级武器,虽然这仅仅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但无论裁判还是观众,对他们出众的双人配合和高超的个人技术都赞不绝口。短节目就以70.35分排在第三位,轻松闯入第一集团,在自由滑比赛中同样发挥出色,拿到了70.14的技术分,而节目内容分同样堪称华丽,五个小分都超过8.5,达到70.24,自由滑得分140..38,总分210.73收获银牌。

  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能力还不止如此,毕竟只配合了短短一年,一些细节的上还能进一步磨合提高。同时,与庞清/佟健和德国组合相比,两人在年龄、体能上都占据明显优势。甚至可以说,也许到了明年,德国组合就算能再有今天的完美发挥,也未必能从二人身上占到便宜。

  短节目后以74.00分排在第一的庞清/佟健,则因为自由滑过于紧张,两个单跳都出现严重失误,总分204.12分排在第三。虽然未能如愿卫冕,不过对这对年龄已经双双超过32岁的老将来说,成绩并不重要了。

  排在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和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足以表明俄罗斯已经从上个周期的低迷中走出,势必要在索契冬奥会上一雪前耻。

  此外,因为参加本次比赛的两对中国年轻组合发挥欠佳,分别排在第十三和第十四位,再综合庞清/佟健的第三名,中国双人滑在明年世锦赛上只有两个参赛席位。这对自从02年世锦赛开始就保持三个参赛名额的中国队来说,显然是不小的打击。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