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津蓉前瞻:历史战绩泰达全胜 伤病困扰成足洋枪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4月29日00:09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2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4月29日晚,2011赛季中超联赛将展开第5轮的较量,当天进行的4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将在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队。主队期待用一场胜利激励双线作战造成的低迷士气,而客队渴望的则是赛季首胜。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会带来怎样的一场激战,值得球迷期待。

  天津泰达与成都谢联,看似完全不搭界的两支球队,其实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两年前的2009年,当时泰达队首次杀入亚冠赛场,虽然没能小组出线,但他们不仅成为唯一击败日本球队的英雄,更在澳大利亚客场战胜中央海岸水手,为自己正了名,而目前成都队的主教练洛瑞,就是当年中央海岸的主教练。09年洛瑞率队在天津与泰达战成2-2平,因此他至少对这座体育场并不完全陌生。

  除了洛瑞之外,成都阵中还有一名津门球迷并不陌生的队员,他就是曾效力过泰达队的李洪洋。李洪洋少小离家,年少时曾效力厦门足球7年之久,入选过国少和国青,2009年回到天津泰达,但随后在二次转会中被挂牌,最终加盟了成都谢菲联。本赛季李洪洋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连续4场比赛首发,3次打满全场,相信29日的较量中,他还将会获得直面家乡父老的机会。

  目前两队同样遭遇伤病的困扰,所不同的是泰达正在逐渐走出伤病阴霾,而成都则因为伤病丢了洋枪。在20日客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泰达接连折损两员大将,李玮峰和韩国外援权辑都错过了此后与长春的中超赛事。回到天津后,队医对两人进行了积极的治疗和恢复,28日的赛前训练中,李玮峰和权辑看上去已经基本痊愈,目前队中所剩的伤号只有正处手术恢复期的王新欣和姜晨了。成都方面,主力前锋布兰登甚至都没有随队来津,两名国奥球员李建滨和张远也都有伤在身,是否要冒险在这场比赛中派他们出场,是洛瑞必须面对的难题。

  历史战绩方面,天津与成都曾有过4次交手,集中在2008和2009赛季,这4次交手以泰达的全部获胜告终,可谓是占尽了心理优势。从实力对比上来说,泰达无论竞技水平还是人员架构,都略高于客队,只不过主帅阿里汉恐怕还必须考虑阵容轮换的问题,为5月4日的亚冠生死战早作准备,这些因素都导致泰达队难以放手一搏,也为29日的比赛增添了更多的变数。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