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高手相争先过“心态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29日07:39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凌晨两场大战,无论是丁俊晖还是皇马,都让人纠结,让人淡定不了。然而,球迷的心可以狂热,甚至狂乱,球员绝对不能。

  1/8决赛不可思议逆转宾汉姆后,小丁有生以来首闯世锦赛1/4决赛。在1/4决赛中,小丁一路高歌猛进,两节后以10比6领先世界排名高出自己的塞尔比,晋级近在咫尺。但关键时刻,小丁却没能“把持住”,被塞尔比连扳4局,将总比分追平。痛失梦幻开局。也许此时小丁很纠结,也很狂乱。幸亏他最终稳住了阵脚,凭借收官阶段的3连胜,顶住了塞尔比疯狂的反扑,最终战胜了莱斯特小丑,闯进四强,刷新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平了亚洲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曾有专家分析,小丁打不好世锦赛,是因为心态。相信这一战后,年轻的小丁会渐渐走向成熟,但愿“心态差”不再是他致命的弱点。

  高手过招,心态失控,非常可怕。经过了0比5惨败,再到1球小胜捧得国王杯,皇马似乎找到了克敌制胜的良策。可是,欧冠世纪大战的焦点之战,当佩佩被红牌罚下、穆里尼奥被罚上看台后,瓜迪奥拉的球队用精巧的配合紧握球权,皇马球员的心态也彻底失衡了,正是球员的不冷静,才使得梅西的冲杀如入无人之境,两剑出鞘,皇马倒在了自己的脚下。王峻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