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风云人物:十冠王功勋将帅 赵本山上榜(图)

李应发(左)
1/49

李应发(左)

2011年04月29日08: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1990年4月29日,辽宁队在亚俱杯上捧杯,为中国足球夺得了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亚洲俱乐部冠军。21年后的今天,辽宁宏运在客场挑战中超新贵广州恒大,这是中国足球“北辽南粤”的又一次激情碰撞。

  辽宁是一块神奇的足球土地,有人说它是“中国的巴伐利亚”,也有人说它是“黑土地上的阿贾克斯”,还有人说它是“东亚的圣保罗”,所有这些美誉都说明辽宁盛产足球人才。无论是专业足球时代还是职业足球时代,中国足坛里总有一些辽宁人在叱咤风云。在辽足荣获亚俱杯21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盘点辽足历史上的50大风云人物:

  李应发 辽足十冠王导演

  生日:1944年11月13日

  简介:他1959年进入大连市体校,1964年入选辽宁队,1973年进入国家队。球员时代,他身体素质好,基本功扎实,头脑清楚,意识好,能胜任场上多个位置。1984年-1993年,先后以主教练、总教练身份率领辽宁队在甲级联赛、足协杯、全运会、亚俱杯等比赛中共夺取10次冠军。

  李应发是辽足夺取亚俱杯大戏的导演,从一个十连冠的功勋教练走遍国内十余家各级联赛的俱乐部,如今他又回到了起点——辽足,那个他曾经辉煌的地方,作为俱乐部梯队的总教练,培养年轻队员。

  

(责任编辑:贾凡)

     跳转至: 页 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