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前瞻:经验成马刺救命稻草 灰熊一数据联盟第2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09: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将只有一场季后赛上演。上一场加时逆转灰熊的老牌强队马刺,将赴客场迎接新的挑战。以下是该场比赛的前瞻——

  尽管第5战死里逃生,但马刺赢球的运气成分很大,如果不是尼尔射中那记神奇的压哨三分,灰熊现在已经昂首晋级。灰熊上一场打的很有气势,他们只是缺乏足够的经验,明天的比赛,他们是主场作战,这也许会弥补经验不足的短板。第5战遭逆转,这不会让灰熊走向沉沦。

  值得一提的是,灰熊虽然只是以西区第8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他们在季后赛中的投篮命中率却高居联盟第2位,达到了46.6%,仅次于凯尔特人,而马刺这一数据排在第7。灰熊的火力点均衡,球员们的发挥也比较稳定,正是这个原因,老迈的马刺才举步维艰。

  前5场比赛,马刺的三分球命中率有些惨不忍睹,仅为31%,排名联盟倒数第3,而灰熊为36.8%,排名联盟第6位。篮板球方面,双方几乎是战成平手,这也说明双方需要在第6战中做好篮板球的保护,因为一旦松解,便可能被对手钻了空子,抢得了先机。

  兰多夫在上一场比赛中发挥不俗,关键的第4节他独取14分,灰熊要想淘汰马刺,兰多夫仍是最大的倚仗。对于马刺来说,邓肯确实已经难以承载太大的进攻重任,所以吉诺比利和帕克才是他们进攻端的核心。吉诺比利稳定性很好,但帕克却会有间歇性的抽风,这将会左右系列赛的走势。

  总体而言,灰熊和马刺各有优势——前者年轻气盛且拥有主场优势,后者季后赛经验丰富,强队底蕴深厚,所以第6场决斗将会火星四溅。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