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火箭面试主帅不爱用中锋 伍德森来休城威胁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09:44
图文:[NBA]魔术胜老鹰 老鹰主帅伍德森
(伍德森执教老鹰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阿德尔曼的背影尚未在休斯敦消失,曾经的老鹰主帅伍德森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表示自己愿意执教这支火箭,而火箭管理层也非常礼貌地邀请伍德森到休斯敦来面试。然而伍德森是否适合目前的火箭,是否适合姚明呢?

  是的,伍德森曾经在亚特兰大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是最好成绩也不过是东部半决赛而已,这似乎离莫雷要将球队调教得更好的思路有些远,而且伍德森看上去也不是那种非常强势的教头。

  虽然目前姚明在火箭的前途未卜,但是伍德森能不能和姚明合拍仍然是个重要的问题——对于休斯敦火箭而言也是如此。

  单从伍德森此前执教老鹰的风格来看,他更可能延续的是阿德尔曼时期的风格,全队有一个可以依靠的得分点,从前在老鹰是乔-约翰逊,而一旦他来到火箭,凯文-马丁将成为他手中最信任的得分点,一直以来,他都没有太过强调内线大个球员的进攻——即便是在老鹰,他的大前锋进攻竟然都是依靠约什-史密斯这样的疯狂爆炸性球员来充当,除此之外还有麦克-毕比、克劳福德这样一群外线得分高手,至于内线球员,更多的是完成角色球员的工作——即便是后来的霍福德在伍德森的手下也没有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因为伍德森的战术体系中外线攻击力才是首要的,所以这样的执教方式可能不是很对姚明的胃口。

  和从前的阿德尔曼类似,伍德森可以将一支球队调教到有5-6人场均得分上双,但几乎全部被外线球员霸占,霍福德虽然在伍德森手下的场均得分年年攀升,但是始终也不可能超越乔-约翰逊、约什-史密斯甚至麦克-毕比、罗纳德-穆雷这些外线球员!

  不要忘了,霍福德虽然没有姚明的身高,但是却始终在老鹰扮演着中锋的角色,而且其出色的进攻技巧和较大的攻击范围也颇被看好,但是他却从未是伍德森手下的主要攻击点——甚至一直没有在伍德森手下进入过球队场均得分的前3,至于霍福德的场均出手次数,直到上赛季,也就是伍德森执教老鹰的最后一个赛季才第一次勉强过10——达到了场均10.8次!

  有意思的是,这个赛季,在伍德森离去之后,霍福德却在新帅德鲁手下得到重用,他是球队除了乔-约翰逊和约什-史密斯之后的第三攻击点,而且其出手次数和场均得分都第一次挤入了全队三巨头的行列——最终还入选了全明星周末的替补名单。

  这样的对比不难发现,伍德森或许能够延续目前阿德尔曼手下这支球队的一些风格,但是要让他和姚明完全合拍并非易事,毕竟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执教理念——当然也不能排除伍德森能像乔治-卡尔那样因势利导。(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火箭欲面试主帅不爱中锋 伍德森来休城威胁姚明

前老鹰主帅主动示好火箭 伍德森称擅长教年轻人

姚明失望阿帅离开火箭:无缘季后赛不是他的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