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被赞“猛龙过江” 世锦赛首次进四强扬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9日10:24

  “Now,enter the dragon(现在,有请中国龙)! Ding junhui!(丁俊晖)”在克鲁斯堡观看丁俊晖的比赛,常常可以听到世锦赛司仪、BBC著名主持罗伯·沃克用近乎嘶吼的声线介绍小丁入场。

  在主持人罗伯看来,丁俊晖作为一名中国人,在国际斯诺克赛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不禁会让人联想到在全球范围掀起功夫热潮的中国巨星李小龙和他的作品《猛龙过江》,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像开场那样介绍丁俊晖的主要原因,“李小龙是个传奇人物,用他的经典电影来隐喻来自中国的台球天才,我觉得还是挺好的。 Enter the dragon(猛龙过江),有点一语双关的意思,既是李小龙的作品,又表示欢迎中国龙进场。”

  18岁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拿到中国赛冠军,同年击败老球王戴维斯夺得英锦赛冠军,19岁击败火箭奥沙利文问鼎北爱尔兰杯,20岁前豪夺3个排名赛冠军比肩巫师希金斯,2009年再次称雄英锦赛,2011年斩获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在外国人统治了多年的斯诺克赛场上丁俊晖让很多人看到了中国人的风采。“这次世锦赛,我觉得很多球迷在看他比赛的时候会很激动,也有很多球星暗示他会在世锦赛上走得很远,正如他到目前为止所做的一样。我早说过,早晚有一天亚洲球员会得到世界冠军,而很多人相信能带来这样突破的人就是丁俊晖,能见证这位中国猛龙出场让我感到很荣幸。”罗伯·沃克说。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