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篮球报:湖人与宏远,总冠军都是相似的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29日10:28

  北京时间4月27日,是中美两支篮球队不同寻常的一天。中国的广东宏远队,在新疆乌鲁木齐,后来居上,一举击败东道主、常规赛的冠军新疆广汇队,第七次捧起了CBA总冠军的翡翠鼎。远在万里之外的美国洛杉矶,在主场作战的洛杉矶湖人队,也是在上半场落后的逆境中奋起反击,最终以106比90击败了来势凶猛的黄蜂,将NBA季后赛第一轮的战绩改写为3比2。

  广东宏远队也是带着3比2的领先优势去新疆的,然后4比2击败强敌新疆,获得总冠军。而湖人队下一场也要回到新奥尔良,希望能够拿下赛点之战,从而4比2击败对手,进入西部半决赛。

  广东宏远队和洛杉矶湖人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卫冕冠军。

  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在开始自己的卫冕征途时,都被对手、媒体和球迷怀疑过或正在怀疑中。

  被怀疑的广东宏远队最终成功卫冕,夺得了自己的第七个CBA总冠军;正在被怀疑的洛杉矶湖人队,正在向着自己新世纪的第二个NBA三连冠迈进。

  想想常规赛西部第一的马刺队,正被灰熊3比1领先着,季后赛的西部,能够真正成为湖人对手的球队似乎没有。即使黄蜂队第一节的投篮命中率高达80%,但是他们依然无法打垮湖人。科比在黄蜂悍将奥卡福头上的那一记惊天扣篮,吹响了湖人大反攻的进军号角。湖人队用一节的时间就夺回主动权,并用领先近20分的优势享受着第四节的比赛。6位湖人球员得分上双,前场篮板球带来的二次得分湖人是20分,而黄蜂只有2分。

  总冠军的球队不仅仅有经验和信心,这种经验和信心,更多的是体现在球队的整体实力和临场发挥的能力上。直到球队的核心球星老化或者离去,总冠军才会失去战斗力。但是无论科比还是王仕鹏,他们都还是“老”而弥坚的中流砥柱。所以总冠军球队可能会低迷一场,甚至放弃一场,但是他们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在广东宏远33分大败于第三战后,他们下一场就能用35分的胜利反击对手,而对手的错误,他们也不会轻易放过。黄蜂的错误几乎被湖人利用到了极致,湖人可以输给对手两场,但是当需要控制比赛的时候,湖人可以轻松把对手打翻在地。

  CBA总决赛已经大幕落下,NBA的好戏才刚刚开始。这是篮球的收获季节,更多的奇迹,正等着轮番上演。

  无论是CBA还是NBA,我们正在见证让人目瞪口呆并恍然大悟的赛季。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