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蜂王毒刺不伤人反要自己命 保罗大漏洞当有此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4月29日10:41
湖人胜黄蜂晋级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湖人客场以98-80大胜黄蜂 从而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闯进半决赛。关键一战,保罗得到本轮系列赛最低的10分,11助攻、8篮板,“蜂王”的毒刺不但没有刺到湖人反而要了自己的命,而这恰恰是保罗最致命的弱点。

  本轮系列赛中,“蜂王”保罗前五场场均贡献24.4分、6.4篮板、11.6助攻、1.8次抢断,这份成绩单不但比他的常规赛数据完美,同时无论得分、篮板、助攻,这三项数据都创造了保罗季后赛生涯新高。

  不过最令大家欣喜的是,保罗表现出了一名球队领袖的职责。季后赛开始之前,黄蜂队因为内线核心韦斯特的受伤而成为众多球队渴望遇到的“软柿子”,当洛杉矶湖人碰到黄蜂之后,卫冕冠军首战便遭遇一记闷棍、以100-109惜败,当时保罗得到了33分、14助攻、7篮板的全能数据。

  从“软柿子”到“大冷门”,这一切全部是“蜂王”保罗一手策划的,当湖人连扳两场,将总比分反超为2-1之后,保罗更是面对重重压力在湖人主场斯坦普斯中心打出了惊人的27分、15助攻、13篮板的三双数据。

  然而就像黄蜂的毒刺一样,一旦毒刺离身,那么黄蜂自己的性命也将不保。保罗打败湖人最主要的胜因就是他的突破分球,正是依靠这一点,保罗一度将湖人往死里打,但是也正是这一点充分暴露了黄蜂进攻手段的单一和进攻选择的局限性。只要湖人切断保罗与队友之间的联系,那么湖人取胜也将变得顺理成章。

  系列赛第二场,“禅师”杰克逊一度用科比防守保罗,无论是身高还是力量,“蜂王”都占不到任何优势,尽管保罗全场也有20分、9助攻、3篮板入账,但是保罗突破的杀伤力明显减轻。

  仔细分析黄蜂本轮系列赛的数据我们会发现,保罗的场均失误次数呈现出递增的趋势,从第一场的2次升至第三、四场的5次,尤其是第三场和第五场,“禅师”杰克逊在常态时间里都是使用费舍尔防守保罗,然而当黄蜂将比分迫近或追平时,湖人会突然使用科比、阿泰斯特这样的防守尖兵,“禅师”甚至还使用过奥多姆防守保罗。

  第六场生死战,湖人就是按照前五场的成功经验防守保罗,从比赛一开始,黄蜂就处于落后局面,半场结束时,保罗4投1中,只有两分入账,而保罗本场仅有1次罚球更是反应出他对于篮筐的冲击力不足,同时全场8投2中的命中率也导致他没有任何威胁性。“蜂王”的毒刺没有刺中湖人,但是却要了黄蜂的性命。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科比肘击奥卡福遭严惩 联盟裁定为一级恶意犯规

禅师时代湖人夺冠赛季首轮回顾 2次遭顽强抵抗

蜂王毒刺不伤人反要自己命 保罗大漏洞当有此败

解析黄蜂为何如此难缠 俩毒刺似为湖人量身定制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