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解析黄蜂为何如此难缠 俩毒刺似为湖人量身定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29日10:45
湖人胜黄蜂晋级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也29日,黄蜂在主场以80-98输给了湖人,最终也以2-4的大比分输掉了整个系列赛。

  很难想象,一支在常规赛后期就少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和头号篮板手大卫-韦斯特的球队,竟然在季后赛的首轮中让卫冕冠军湖人的陷入了极大的麻烦之中,少帅蒙蒂-威廉姆斯凭什么让湖人打了6场艰难的比赛之后才晋级?

  单论实力,即便是大卫-韦斯特没受伤,黄蜂也还是比湖人矮了一大截,但首回合黄蜂之所以能够缠住湖人6场和这两队之间相对有意思的对位和黄蜂的战术打法有着很大的关系。

  首先看双方的对位,在诸多NBA专家的眼中,湖人最薄弱的环节是控卫,而恰恰这一点就是黄蜂最强的一环,所以在黄蜂取胜的两场比赛中,保罗的强势令人胆寒,无论湖人采用什么防守策略,保罗几乎是一一击破。保罗这一个点就牵扯了湖人足够的防守精力。除此之外,阿里扎对科比的了解以及对老东家时爆发出来的攻击力都是人们始料未及的,尤其是他整个系列赛6场比赛中对科比的盯防堪称出色,这也是湖人始终不能摆脱黄蜂纠缠的重要原因。不仅如此,黄蜂虽然在内线配置上远不及湖人豪华,但是对于黄蜂而言,他们内线的强硬程度和高度都给湖人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尤其是湖人内线的中轴加索尔几乎在整个系列赛被废掉。

  由此不难发现,湖人虽实力全面占优,但看上去没一点又都对上了黄蜂攻防的胃口,所以纠缠到第六场也是偶然中的必然。

  再看看蒙蒂-威廉姆斯的战术,从常规赛开始,黄蜂就是一支以死缠烂打闻名的球队,而且他们的理念就是防守加上阵地进攻——就像从前的马刺那样。毕竟单论攻击力,这支黄蜂确实没有任何可炫耀的地方,除了保罗、大卫-韦斯特之外,其余没有拿得出手的进攻球员。于是在蒙蒂-威廉姆斯手下,奥卡福和阿里扎的防守得到了发挥,保罗和内线球员的挡拆又让湖人在这个系列赛吃尽了苦头!黄蜂防守至上压低节奏的策略让湖人在这个系列赛几乎没有太多大比分领先的机会。

  另外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这支湖人有时候确实非常的“软”,在黄蜂强硬的防守面前有时候会走神,即便领先了也有随时被对手追上的可能,而黄蜂则从来没有打算放弃。即便是最后一场最后一节落后20多分的时候,黄蜂依然打得兢兢业业,令湖人不得不在最后时刻重新换上科比。(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科比肘击奥卡福遭严惩 联盟裁定为一级恶意犯规

禅师时代湖人夺冠赛季首轮回顾 2次遭顽强抵抗

蜂王毒刺不伤人反要自己命 保罗大漏洞当有此败

解析黄蜂为何如此难缠 俩毒刺似为湖人量身定制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