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魔术VS老鹰新闻

老鹰晋级解析:草根阵容完美团队 绝佳比赛谋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29日11:03
    搜狐体育讯 
老鹰胜魔术组图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第一轮的厮杀继续进行,老鹰在首轮第六战当中以84-81击败魔术,以4-2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他们将在次轮当中对阵公牛。

  相比东部豪门云集的球队而言,老鹰无疑是东区前六名当中最平民化的球队,因为即使是第六名的尼克斯都拥有三巨头的豪华配置,更何况公牛、热火和凯尔特人这些强队。魔术虽然在整体阵容的华丽程度上比不上其他东部强队,但是他们在坐拥超级巨星德怀特-霍华德的情况下,依然拥有希顿-特科格鲁和贾玛尔-尼尔森这样的曾经全明星级球员,外加贾森-理查德森这样具备20+得分能力的超级射手,可见其整体阵容的华丽程度。

  老鹰的阵容当然也不差,但是他们队中并没有超级巨星,从未出现过在全明星打首发球员。乔-约翰逊和艾尔-霍福德则都是以替补身份进入全明星赛的,但是这支球队的实力独到之处在于阵容均匀,全队当中充溢着凶悍的防守球员,以及无私的球风,这就能将老鹰打造成一支井然有序的球队。如同21世纪初期的活塞,不过2004年的底特律人显然在整体实力上药强于如今的老鹰,毕竟那支球队虽然也没有全明星首发球员,却能够达到4人入选全明星赛的盛况。

  但纵使老鹰拥有比当年的活塞更加寒碜的阵容,却能够在如今这个比2004年更加残酷的联盟当中生存,足可见他们在团队的打造上并不见得比活塞差。

  除了绝佳团队之外,老鹰的赢球利器在于防守端上的针对性,魔术拥有霍华德这样的超级中锋,但是亚特兰大人对此并没有丝毫畏惧,或者说他们在防守这种仅有一名超级巨星的球队极有心得——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老鹰就在季后赛首轮当中轻松灭掉热火就是例子。老鹰深谙防守之道,因此在对付这种一个人球队的时候并没有想着面面俱到封杀对方的所有进攻点,而是选择战略性的放弃,要么让“魔兽”一个人得分而让其他球员进攻熄火,要么就让其他球员得分而致力于封杀霍华德。

  进攻端并非老鹰的强项,因此这种防守上的谋略就使得这支球队散发出极为强劲的赛场杀气,但是他们并非不懂得针对性地进行偷袭,因为他们并不惧怕打消耗战,可以在漫长的消磨当中一点点地去寻找对方的弱点。这支球队的各个位置上都没有弱点,阵容平均使得他们能够在找到对方的防守漏洞时进行针对性的攻击。可以说,在东西部季后赛16强当中,在整体谋略上的比拼当中,老鹰恐怕是仅次于凯尔特人的球队,这支球队的团结性和篮球智商能让任何对手感到战栗。(搜狐体育 时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