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09年半支火箭捍卫黄蜂尊严 兰德里爆发超出预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4月29日11: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湖人4-2淘汰黄蜂和雷霆会师西部半决赛,回顾湖人、黄蜂在第一轮的6场战斗,支撑起黄蜂的2009年的半支火箭队,阿里扎、兰德里捍卫了黄蜂的尊严。阿泰斯特作为曾经的火箭球员,在这个系列赛里的表现也远远超过了常规赛。

  1、特雷沃-阿里扎

  2010年夏天当火箭将阿里扎送去黄蜂的时候,没有人能想到他会成为黄蜂在季后赛里和湖人死磕的箭头人物。第一场比赛里数据统计上虽然只有6分7篮板,他用防守帮助球队赢下第一战。在黄蜂将比分打成2-2的第四场,阿里扎在上半场让科比7投0中,7年来首次半场得了0分,而阿里扎全场砍下19分6篮板3助攻,再给了湖人一刀。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曾说过,对湖人威胁最大的黄蜂队员,其中一个就是阿里扎。即便是在黄蜂输掉的第五场比赛里,阿里扎也有22分的贡献。

  阿里扎在第六场10投4中,贡献了12分5助攻5篮板,系列赛6场比赛场均15.5分6.5篮板3.3助攻1.3抢断,场均1.2三分球,打出了一流小前锋的数据。

  2、卡尔-兰德里

  兰德里上个赛季中期交易中被火箭送去国王队,在国王失去首发位置后,带着场均11.9分4.8篮板的成绩又被交易去了黄蜂队。连续两个赛季被交易,换了一般球员难以调整过来,没想到兰德里来到黄蜂后,场均还有11.8分4.1篮板的贡献。韦斯特赛季报销后,兰德里坐上首发的位置,季后赛与湖人的对抗中成为主要的内线战将,5场比赛场均15.2分5.6篮板,在湖人的豪华内线里打出了一流内线的数据。和湖人的前五场比赛,兰德里分别贡献出17分5篮板、12分7篮板、23分5篮板、16分7篮板,第五战发挥欠佳只有8分4篮板,对加索尔的限制依然出色。

  兰德里在第六场13投6中,罚球7罚7中,攻下19分2篮板,系列赛6场比赛场均15.8分5篮板,场均6次罚球命中5.5次,表现远远超出了预期值。

  3、罗恩-阿泰斯特

  在赛季中期交易里,阿泰斯特场均8.5分3.2篮板,两项数据都降到了职业生涯最低点,39.7%的投篮命中率也跌到职业生涯第二低,仅比他2005-06赛季刚转会到国王的40场(38.3%)略高。进入季后赛后,阿泰斯特突然爆发,前5场比赛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1%,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命中率最高的一个赛季,场均13.4分5篮板也远远高于常规赛,43.8%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季后赛职业生涯最高,场均可以贡献出1.4个三分球。在天王山之战的第五场,阿泰斯特在第三节比赛里,总是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顶住黄蜂的反击。

  阿泰身体在第六场比赛6投2中,只有4分5助攻5篮板。可他在这个系列赛里,为湖人注入了强悍的血液,让湖人在防守和进攻中有一名硬汉去和黄蜂死磕。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