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防守保罗详解:科比如八爪鱼 费舍尔老母鸡

一, 费舍尔,老母鸡式防守
1/6

一, 费舍尔,老母鸡式防守

2011年04月29日11: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1年4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靠着第四节初的一个攻击波,湖人早早的将比分拉开,最终以98-80的比分战胜了黄蜂,用胜利结束了这个系列赛。

  在这个系列赛中,对于保罗的防守成为了湖人队最大的问题,洛杉矶人先后使用了多名球员来和保罗对位,包括费舍尔、科比和阿泰斯特等等,但是效果都不太理想。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看一下这个系列赛上对于保罗的防守情况。

  一, 费舍尔,老母鸡式防守

  由于是直接对位的球员,所以费舍尔在这个系列赛中和保罗对位最多,当然也是被欺负的最惨的一个。在费舍尔的头顶上,保罗基本上可以用为所欲为来形容。

  费舍尔对于保罗的防守是防突放投式的,最基本的动作是费舍尔站在保罗身前大概一步半左右的位置,然后弯着腰,张开双臂,类似于我们小时候玩老鹰捉小鸡游戏时候老母鸡所做的那个动作。费舍尔之所以这样做是有原因的,老鱼的脚步肯定跟不上保罗的节奏,于是只有提前退出空间,来尽量阻止保罗的突破。

  保罗一般用挡拆来对付费舍尔,因为费舍尔和他相距较远,所以想要在挡拆后绕过“墙”来追赶保罗需要走更多的距离,这就给保罗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保罗这个时候一般用助攻来带领球队前进。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