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科比遭凶狠犯规暗示不给力 飞侠以暴制暴扑黄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4月29日11:22
湖人胜黄蜂晋级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湖人客场以98-80大胜黄蜂 从而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闯进半决赛。科比此役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同时“小飞侠”更是连续两次受到黄蜂内线的粗野犯规,但是“小飞侠”对于对手挑衅所展现出来的强硬和冷静则是让科比的敌人们近乎绝望。

  科比第一次受到黄蜂凶狠犯规是在第三节最后6秒,当时科比带球上篮,黄蜂防守球员史密斯直接将科比推出了界外,可是“小飞侠”却是一点都没有动怒,反倒是十分友好的拍了拍史密斯,科比似乎在说:哥们,你应该再狠点。

  对于这次犯规,NBA官方网站的注解是“恶意犯规”,但是史密斯并未判罚技术犯规,此后科比站在罚球线上稳稳得到两分,湖人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以上。

  科比第二次受到黄蜂凶狠犯规则是在第四节,当时双方分差已经被拉大到18分,比赛还剩5分钟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几乎不可能,但是面对科比的一次底线突破,“神鸟”兰德里还是一记铁肘打中了科比的后脑勺,这也让湖人主帅杰克逊惊出一身冷汗,但当队医走到场边准备为科比查看伤口时,“小飞侠”意识到没有出血之后竟然示意不需要队医,而是直接走回到罚球线上连续命中两次罚球。

  全场比赛,科比10罚10中,面对对手的种种挑衅和凶狠防守,科比选择冷静和更加强硬给予还击。面对阿里扎的凶狠防守,科比也曾一度迷失,阿里扎更是被誉为“科比终结者”,但是科比随即用一场20投10中,砍下30分的表现重创阿里扎。

  与黄蜂的首轮系列赛,科比场均只有22.2分、4.2篮板、4.2助攻入账,这也是“小飞侠”近9个赛季以来最低的季后赛数据,科比最显著地起伏表现在他既可以单场砍下34分,同时也可以整晚10投3中,只有11分入账。

  其实,黄蜂本有机会战胜科比、击败湖人的,但是他们却选择激怒科比的方式来对抗湖人。联盟有一个潜规则,任何人都可以激怒,唯独科比例外,当科比扭伤脚踝之后,“小飞侠”选择继续带伤出战第五场,而且他比赛中还上演暴扣,同时一直困扰“小飞侠”的命中率更是提升到了13投8中,赛后就连费舍尔都表示:科比一定会上,只要他有双手、双脚就会上,因为他可以改变比赛走势。

  科比带伤作战、飞身暴扣,这些的确鼓舞了湖人全队的士气,尤其是系列赛第五场和第六场中,科比表现出来的对比赛的专注度是“蜂王”保罗所不具备的,这可能也就是湖人最终取胜,而黄蜂最终被淘汰的直接原因。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科比肘击奥卡福遭严惩 联盟裁定为一级恶意犯规

禅师时代湖人夺冠赛季首轮回顾 2次遭顽强抵抗

蜂王毒刺不伤人反要自己命 保罗大漏洞当有此败

解析黄蜂为何如此难缠 俩毒刺似为湖人量身定制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