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主场优势乃公牛隐性财富 客场虫老鹰难阻芝加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9日11:36

    搜狐体育讯 老鹰今天4-2淘汰了魔术,季后赛次轮将和东区常规赛冠军公牛致命邂逅。展望双方的对决,芝加哥人很可能会遭到老鹰的顽强抵抗。因此,主场优势将成为公牛晋级东区决赛的关键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公牛是一支主场作战都很不错的强队。82场常规赛,他们赢下了62场,为联盟最佳,虽然他们输掉的20场比赛,其中有15场是在客场,但客场胜率仍有63%,他们的主场胜率更高达88%,和马刺一样,他们是全联盟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

  季后赛与步行者的5场鏖战,也充分反映出公牛擅打主场的特性。双方季后赛的前两场,占据主场优势的公牛便毫不留情的2-0力克对手,早早确立了心理上的优势。事实上,步行者在季后赛中的表现相当顽强,公牛的前4场比赛都赢的并不轻松,所以,主场优势对于他们顺利晋级,有着极大的隐性贡献。

  有趣的是,老鹰恰恰是一支不擅于客场作战的球队,他们常规赛中的客场战绩为20胜21负,胜率低于50%。众所周知,老鹰是一支极富比赛激情的球队,他们往往能在主场打出气势如虹的进攻和防守,但到了客场,发挥往往会大打折扣,甚至是低迷不堪,这一点在首轮的第5战体现的最为明显。

  客观的说,公牛虽然是联盟的常规赛冠军,但他们依然是一支稳定性有所欠缺的年轻球队,由于缺乏足够的强队底蕴,他们在比赛中的稳定性难比湖人、凯尔特人这样的强队。基于此,拥有主场优势,对于他们来说异常重要。

  毋庸置疑,老鹰将会在和公牛的对抗中,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由于两支球队在进攻上有一定的类似之处,如果比赛节奏都适合双方的进攻,那老鹰完全有可能打出惊人的表现,这就要求公牛必须取得一个良好的开头,前两场比赛他们都是主场作战,如果能再次以2-0开局,那他们晋级的压力将大大减少。(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