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重庆力帆VS北京八喜

力帆轻足协杯小将抢班夺权 重中甲警惕松江外援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29日11:42

  1999年的足协杯冠军,是迄今为止重庆职业足球史上唯一的一个全国冠军,也因此,足协杯给重庆球迷留下了太多的情结,但如今的力帆恐怕很难在重新开始的足协杯上再现辉煌。从本周六开始,面对联赛和杯赛的双重作战,力帆很有可能将杯赛作为锻炼年轻人的平台,而主攻联赛。

  联赛更重

  杯赛练人

  战松江警惕外援

  本周六,力帆就将在永川迎来三个主场中的第二个对手天津松江,尽管这支升班马在最近遭遇了三连败,但其锋线罗迪克、中场的阿鲁以及爱沙尼亚国脚级中后卫大卫却是力帆不得不警惕的人物。

  联赛至今为止,“中甲靠外援”的真理已经让力帆深有感触。无论是碰上东进的瓦修还是日志泉的隆尼,力帆的后防线都显得狼狈不堪。上轮能够战胜延边,不少队员也认为这和对手没有一个能力超强的外援前锋有很大关系。可偏偏,升班马松江也是一支依靠外援的球队。去年还效力于青岛踢中超的罗迪克已经进了4个球,和力帆的伊万并列射手榜第二位。这意味着力帆的后防线本轮又将经受考验。

  幸运的是,周六两个主力边后卫罗毅和甘锐都将复出,夏金的伤势也恢复了,力帆的阵容比上轮更加齐整。“确实赢了延边后,大家的状态呀、感觉呀都很好。”主帅刘劲彪也陷入了幸福的烦恼中,不仅主力队员状态不错,小将们也纷纷崭露头角。“算上足协杯,下一周也是双赛,有这么多人可以用有助于我们双线作战。”彪帅也强调到,“但首先肯定是要打好周六的联赛!”

  杯赛练人

  众小将抢班夺权

  5月4日晚上,力帆将在涪陵迎接足协杯首轮和北京八喜的比赛,在本赛季联赛为重的前提下,足协杯成了力帆锻炼年轻人的大好机会。

  在联赛里,刘劲彪已经开始慢慢起用年轻人,近几轮罗歆、徐小波、吕海东都得到了出场机会,而且表现也算不错。用老将甘锐的话来说,其实目前队里的年轻人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只是比赛打得太少,缺乏经验。像李湘彬、刘中意,包括张池明在内都还需要更多的比赛锤炼。“足协杯都不起用年轻人踢,怎么能达到今年锻炼小队员的目的呢?”老总陈宏这样说。

  不过,锻炼年轻人并不代表放弃足协杯的比赛。除了小将之外,周恒、李毅男这样的老队员也需要通过比赛来逐渐恢复。陈宏也表示,“虽然联赛肯定重于杯赛,但我们的目标还是要踢好每一场比赛。”有意思的是,从赛程上来看,如果力帆能够晋级足协杯第二轮,他们极有可能碰上黄希扬加盟的河南建业。“其实我们也希望小队员们加把劲,把我们带到第二轮去。”甘锐有些期待地说,“到时候就能去河南让猴儿(黄希扬绰号)招待我们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