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成MVP热门人选 总决赛夺冠夜流下男儿泪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29日11:46

  比赛结束第一时间,王仕鹏被拦了下来,面对话筒,王仕鹏只说一句“太不容易了”,没再往下说,王仕鹏就随着人群匆匆回到更衣室。

  “属于我的东西一定是属于我的”

  坐在更衣室靠门口的位子上,赤着上身的王仕鹏把头埋在双手上,微微的抽噎声从指缝间传了出来。挤满更衣室的记者看到这一幕,没人忍心去打搅王仕鹏,纷纷朝着其他广东队球员而去。

  朱芳雨一边穿着特制的冠军T恤衫,戴上冠军帽子,一边对着镜头,笑呵呵地回答“冠军是否送给孩子”的问题:“要送的人太多了,我们需要更多的冠军,一个一个送。”

  “从1比2落后,再到夺冠,球队每个人都有大功劳,没有办法用语言表达。这支队伍是我生涯中最棒的球队。”朱芳雨说。坐在朱芳雨旁边的杜锋在接下来接受采访时直接引用了朱芳雨的话,他说:“像朱(芳雨)说的,我们是非常非常好的球队,我们为每个人自豪。继续努力,继续努力。”杜锋说他要把总冠军戒指送给儿子。

  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被称为广东队三老,如今朱芳雨和杜锋都已身为人父了,王仕鹏却至今仍然没有成家,他把所用的精力都放在了篮球上。不像朱芳雨,家庭和孩子分担了他不少精力。

  再说,朱芳雨已经夺得三届总冠军MVP,他已经不需要再去追求什么证明。王仕鹏不一样,与常规赛MVP失之交臂之后,总决赛的MVP会是对王仕鹏一个不错的安慰。

  王仕鹏仍然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良久,王仕鹏才抬起了头。看到王仕鹏情绪已经平静了许多,记者们才蜂拥而上。

  “这一个赛季对我来说太不容易了,背负太多人的希望。”原以为王仕鹏早已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却不想说到总决赛的艰难,王仕鹏刚开始说了一句话就是漫长的沉默。

  王仕鹏眼眶泛红,泪水在脸颊上留下了痕迹。王仕鹏再张口的时候,他说到他的父母,“最想跟我爸妈说吧,我一定要把这个奖拿给你们,我知道你们也等了很多年。”王仕鹏说,“我也知道我爸妈这几年仍然很辛苦,我也看得出来。”第一年到广东队,十来岁的王仕鹏在写给父母的信中告诉父母“我会改变家族的历史”。为了梦想,王仕鹏默默地奋斗,但是在此之前,人们给他的荣誉或许并没有他希望得到的那么多。

  关于MVP,大家心照不宣。王仕鹏希望能够有一个MVP的头衔来证明自己,不管是常规赛的还是总决赛的。可是在此之前,他一直和MVP无缘。本赛季,他原本最有希望获得常规赛MVP,可最终还是被巴特尔抢走了。

  这一次总决赛,王仕鹏和他的球队战胜了巴特尔以及新疆队。“我知道属于我的东西一定是属于我的。”

  “我们用实力说话,让他们闭嘴”

  给广东队的冠军颁奖礼在新疆队颁奖礼结束之后。广东队更衣室里,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把冠军帽子往后一拉,把帽舌拉到后脑勺,用西北的家乡话喊道:“集合了!”像极了《让子弹飞》里面张麻子的口气。所有广东队员都穿上金灿灿地黄色冠军T恤衫,一排人在更衣室排好队。刘宏疆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带领着队员走向球馆。就像张麻子带领一波兄弟直杀鹅城。

  站在冠军的领奖台前,挂上金牌之后,就轮到给冠军球队颁发至尊鼎,这是冠军的荣誉。王仕鹏被队友们从队伍里推了出来,接受了至尊鼎。

  接完至尊鼎,王仕鹏在面对MVP的问题时,却依然低调。王仕鹏抱着至尊鼎回答记者关于MVP的提问:“我自己还好吧,只是尽到老队员的作用,需要我的时候一定挺身而出,没有让支持我们的人失望。”

  这一次王仕鹏真的没有让大家失望,新疆队常规赛第一,在总决赛开始前,没有人看好王仕鹏和他的球队。可是,最终他们还是实现了8年7冠。“每一年都不简单,但是今年承受太多压力,赛季前新疆投入大,我们受伤病影响,一直很起伏。外界一直质疑我们,但我们有信心,一直在努力,克服困难。终于到了季后赛调整好了,总决赛外界的质疑还是很多,我们用实力说话,让他们闭嘴。”王仕鹏说,和之前对MVP的回答,在球队夺冠的问题上,王仕鹏更有霸气,一如他在本赛季总决赛的赛场上。所以在总决赛结束后,所有人都认为王仕鹏当之无愧为总决赛的MVP。在6场总决赛中,王仕鹏分别贡献22分、32分、17分、24分、29分和12分,是广东队多场获胜比赛中的首要功臣。“新疆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投入很大,整体应该说比我们强。但是我们一直有冠军的心,转折点还是第二场落后18分时的逆转之战,打击了他们的信心。新疆缺乏一个争取总冠军的心和经验。”王仕鹏说。

  更衣室里,王仕鹏坐在椅子上,他在沉思着什么,身边没有记者打搅。李春江走了过来,一把把王仕鹏抱住。李春江在王仕鹏的耳边激动地说着,靠在李春江肩膀上的王仕鹏顿时眼眶再次泛红。可是没有人知道李春江对王仕鹏说了些什么。

  这是王仕鹏可以尽情流泪的夜晚,可是这个习惯憋着劲的男人并没有在这个夜晚有泪尽情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