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范斌诚心认错执教仍从严 国青公开课上演将相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29日11:48

  4月25日,这天是周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新一周的开始,而对于范斌和U19国青男篮队员来说,这是重新合作的开始。

  这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篮球举重馆三层人声鼎沸,前不久结束在美国拉练的国青男女篮正在热火朝天地训练中。而这也是范斌在重回国青队后,带队进行的首堂公开训练课,因此也吸引了众多记者到场观看。

  范斌真心认错 从严治队不改

  在众人注视的目光下,作为“兵谏门”事件焦点人物的范斌显得比较平静,而队员们也没有太多的拘谨,训练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队员们进行着训练科目,范斌也是密切注视着训练情况。期间,他多次鼓掌叫好激励队员,在队员完成训练科目后,他更是主动伸出双手与队员击掌以示鼓励。而在训练科目结束后,范斌也主动收拾赛场上的器材。

  打骂的现象不再出现,范斌执教的方式方法发生了巨大了改变。训练结束后,他还和郭艾伦进行了一番交流,主动询问了郭艾伦的膝盖以及右手肘的伤情。

  “我本人表个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肯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多去关心他们,理解、爱护他们,坚决杜绝打骂队员的事情,会多去以鼓励的方式激励他们,说积极的语言去帮助他们,以真心换真心,在生活当中也去多关心理解他们。”在摄像机和录音笔面前,范斌依旧是一脸平静,“我有信心和队员们一起,打造好这支队伍,共同努力,再去创造新的历史。”

  虽然范斌和队员们已经“握手言和”,但彼此之间难免还会有一些隔阂,范斌有信心和耐心去消除这些隔阂。他说:“从目前来看,经过这两天训练,大家生活也在一起,慢慢会把这点隔阂消除,因为队员也相信我,毕竟带了三年,如何沟通非常重要。”

  范斌决心要改变教学的方式方法,但也表示不会改变自己从严治队的执教风格,他说:“我还是要严字当头,三年当中,我们取得的成绩和从严治队是分不开的。我会在下一步工作中,在语言上做一些努力,用自身去感染他们,做好为人师表,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

  如果队员们在训练中的一些表现达不到范斌的要求,有人担心范斌会“旧病复发”,对此,范斌说:“出现问题,我不会直接指责批评,现在我会婉转一点,说‘没关系,再来,重新再来一遍’,如果还不行,叫到旁边去沟通,如果是思想问题说思想,如果是基础问题说基础,不会像之前说其他话语了。”

  队员积极配合 认可范帅水平

  范斌的训练方式确实有所改变,作为事件的另一方,队员们也表现得比较正常,看得出来,他们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训练中,经常是一名队员高喊“中国队”,其余队员跟上,“加油!”

  经过沟通,范斌和队员们已经能够相互理解。“大家都对他非常满意,他已经知道以前的错误。”郭艾伦说,“改变比较大吧,首先来说,打骂行为不会出现了,不会用过激的语言说话了,对队员也比较耐心了,(队员)出现错误也会非常耐心去给大家去讲解吧。”

  谈起范斌,来自广厦队的王子瑞说:“从美国回来以后,范导向我们承认错误,也能接受了,这两天训练气氛非常好,我们也能接受他了。”

  孙桐林和顾全在东莞队结束季后赛征程后加入队伍,孙桐林说:“气氛还算不错,反正已经把误会解除了。”顾全则是第一次在范斌手下打球,他说:“感觉他非常好,范导该严厉的时候严厉,反正没有之前报道说的那种情况出现。”

  对范斌之前的执教方式不满,但队员们还是比较认同范斌的执教能力,郭艾伦就说:“他从2009年带我们,取得的成绩比较突出,对我们要求比较严格,在他手下打球,队伍水平上升比较快,他的执教水平已经得到证明了,是比较高水平的教练吧。”

  对于采用联名上书的方式,队员们也进行了一些反思,王子瑞说:“我们年轻吧,还不成熟,做这些事情,对中心领导、自己都有很大影响。”王哲林也说:“大家都有责任,我们也要为这件事情反思,希望现在大家都好,现在和解了,也是大家想看到的结果。”

  国青队将于5月4日启程奔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2011年欧洲冠军联赛耐克世界青年邀请赛,以备战7月上旬在拉脱维亚举行的U19世青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