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面试伍德森不急定主帅 休城恐面临甜蜜烦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11:59

麦克-伍德森资料图
麦克-伍德森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29日,火箭完成了对前老鹰主帅麦克-伍德森的面试工作。在面试结束后,伍德森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对这次面试感到很满意,同时他将这次面试称之为“梦幻”。而从目前火箭面试的三位主帅候选人来看,伍德森是面试时间最久的一位。此前火箭还面试了前火箭球员马里奥-埃利以及现任球队助教杰克-斯科马。从目前来看,面试伍德森等人或许是火箭选帅工作的开始,从球队态度来看,显然并不着急确定主帅人选。同时由于火箭主帅一职是联盟的“香馍馍”,因此火箭将面临甜蜜的“烦恼”。

    搜狐体育讯 如果单从火箭已经面试的三个人的执教经历来看,伍德森无疑有很大的优势。他不仅担任过老鹰的主教练,同时也曾随名宿拉里-布朗一起帮助活塞赢得总冠军。这些都是伍德森的优势所在。同时伍德森曾在球员时代在火箭效力,目前在休斯顿也有房产,而在今天的面试中伍德森重点谈到了自己对于防守方面的看法,显然他知道这是火箭目前最需要提到的地方。从以上种种因素来看,伍德森无疑是火箭主帅最有力的争夺者。

  然而,火箭选帅工作并非仅此而已。自从球队与前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和平”分手之后,火箭的选帅工作也正式开始。对于很多人而言,火箭主帅一职无疑是“香馍馍”。首先火箭是一支实力不俗的球队,尽管此前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但是球队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却很强,更多是由于伤病的影响造成球队战绩不佳。因此带领火箭打出较好的成绩对于很多主帅候选人而言并不是件难事。这也降低了上任后被炒掉的风险。

  其次,由于姚明的存在,火箭已经吸引了足够的关注度。对于那些此前没有担任主帅经历或者是名气不高的主帅而言,都是一次提高身价的机会。毕竟如果能够带领火箭打出不错的成绩,将会受到联盟乃至大洋彼岸中国的关注。这也为个人今后的执教之路有所帮助。

  也正是这样的情况,迫使火箭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选择主帅。火箭目前面临的情况就是“僧多粥少”,主帅一职只有一个,而希望得到这个职位的人很多。除了此前面试的3位候选人之外,包括前骑士主帅麦克-布朗、前森林狼主帅凯尔特人名宿麦克海尔等等都是火箭潜在的面试主帅人选。

  除此以外,随着季后赛的深入,一些被淘汰的球队主帅或助理教练也将是火箭主帅的潜在对象。毕竟球队遭淘汰之后,一些球员和主教练被当做替罪羊遭球队解雇是很正常的事情,而这些主帅或助理教练一般都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同时莫雷此前透露的火箭选帅标准也暗示球队偏向于选择公牛现任主帅锡伯杜这样的类型,即此前无执教经验却有很强的执教能力,同时善于和年轻人沟通。除此以外,火箭还将面临其他无主帅球队的竞争,比如刚刚解雇主教练的勇士。

  因此,对于火箭而言,选帅工作远远还未结束,面试伍德森仅仅是个开始。不过,或许火箭需要抓紧时间,如果下赛季联盟未停摆的话,那么在选秀大会之前火箭如果还未确定主帅的话,那么势必会影响球队选秀以及引援的工作。(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