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巴萨完胜皇马演绎帝国反击 众星飙戏争先当影帝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29日12:17



  梅西上演连过4人;凯塔和阿韦罗亚在球员通道大打出手;平托拔刀相助领到红牌;穆里尼奥赛后痛揭“黑幕”……四集连拍的《星球大战》已经上演到第三集,巴萨客场以2∶0击败皇马,进军决赛形势大好。球星们都抓紧时间疯狂飙戏,力争抢到更多戏份。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更是感叹“演员太多,球员太少”。

  特写

  梅西玩晕皇马后卫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因为一个伟大的球星和两个伟大的进球。而梅西显然是这场大戏的第一男主角。

  因为穆里尼奥的过于功利,在原本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巴萨全场竟然占据了近77%的控球率。但皇马的铁桶阵似乎密不透风,在前77分钟,占尽优势的巴萨都看不到丝毫胜机。77分钟时,梅西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阿费莱右路摆脱马塞洛后传中,梅西前点捅射破门打破僵局。

  就在皇马发动绝地反攻时,梅西再度挺身而出,而这次他的进球,将注定被载入欧冠史册。在与布斯克茨撞墙式配合后,梅西拿球连过4人后单刀突入禁区,在右肋冷静推射锁定胜局。“这是一个只有在PS游戏上才能打出的进球!”曾在巴萨和皇马两队均效力过的传奇巨星罗纳尔多,也禁不住为阿根廷天才喝彩。的确,在身价超过5000万欧元的皇马后卫线面前,梅西就像杂耍一样将皮球粘在自己脚下,那些往常一夫当关的皇马后卫,在风一样的梅西前统统变成了木偶。

  这是梅西本赛季欧冠的第11个进球,至少还有1场比赛的他已经因此排在了欧冠单季射手榜的第三位。这也是梅西的第36个欧冠进球,不到24岁的他已经与普斯卡什达到了相同的高度,并列排在欧冠历史射手榜的第10位,而且以目前的进球速度,梅西只需要3个赛季就可以超越目前的劳尔。这还是梅西本赛季的第52个正式比赛进球……这个阿根廷人,似乎就是在为埋葬所有纪录而生。

  打戏

  武斗同样吸引眼球

  当然,梅西绝不是这场伟大比赛的唯一主角,巴萨与皇马这对死敌的决斗,也绝不可能是“友谊第一”。

  跟梅西进球同样吸引眼球的一幕在中场哨响的那一刻上演。在双方球员走向休息室的通道口,阿韦罗亚和凯塔发生口角,并很快演变成肢体接触,替补席上的巴萨门将平托立即冲过来拔刀相助,在他猛烈的挥拳后,双方球员迅速陷入了群殴。

  在众多工作人员的劝阻下,第一波的冲突很快终止,但不依不饶的平托很快摆脱阻拦,又冲上去给对方一记重拳,平托得到的则是主裁亮出的一张红牌。

  冲突暂时终止,然而被点燃怒火的双方球员并没有打算就此罢手。61分钟时,佩佩在前场抢断时使出飞腿绝技,阿尔维斯痛苦不堪翻滚不起,主裁再度亮出红牌。而慢动作显示,阿尔维斯的痛苦大多是表演成分,葡萄牙人的飞踹虽然是危险动作,但却没有直接踢到阿尔维斯。演技出众的巴西人堪称影帝的有力竞争者。

  哭戏

  穆里尼奥痛斥裁判

  如果说平托的红牌使巴萨陷入下半场没有替补门将的尴尬,佩佩的红牌则直接导致了少一人的皇马主场败北的悲剧。见到弟子吃到红牌,不满判罚的穆里尼奥伸出大拇指讥讽主裁的判罚,嘴里念念有词,因此又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3张红牌,剩下的时间里只能在看台上用小纸条指挥比赛。

  0∶2的结果几乎让皇马陷入绝地,愤怒的穆里尼奥赛后用一场演讲怒斥着皇马被“阴谋扼杀”的过程。“我们已经被淘汰了。”尽管还有次回合比赛,但穆里尼奥认为皇马已经没有任何机会去实现绝地反击了,“因为我们本来就没有任何机会”。

  穆里尼奥认为,0∶0应该是这场比赛最正常的结果,但人为因素帮助了巴萨,“我不知道是因为他们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了广告,还是因为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在欧足联的影响力,或者是因为巴萨非常可爱。我要祝贺他们的能量,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权力可不是轻而易举就能获得的。但我还是想问句为什么?”

  一贯演技出众的穆里尼奥还摆出一副“揭黑”的架势,称一直有一只背后的“黑手”随时准备扼杀皇马,甚至有一个将皇马挡在八强之外的“协议”,“但我不能说出来,因为如果我说出真相,我的职业生涯今天就要结束了”。

  影评

  费迪南德另有居心

  很难推敲穆里尼奥一堆猛料的可信度,但可以肯定的是,老奸巨猾的葡萄牙人的这段演讲,一定能为皇马球员在最后的决战前找到心理的平衡。同样另有居心的,还有作为旁观者的曼联后卫费迪南德,因为同样在半决赛首回合以2∶0取胜,曼联很可能在决赛中与巴萨相遇,费迪南德很快借着这场比赛跟巴萨球员打起了心理战。

  费迪南德把矛头直接对准了巴萨球员在场上的几次“疑似假摔”,“这些家伙知道什么叫站直了别趴下吗?这简直就是笑话,回头看看录像,他们明白当时在做什么吗?这样的行为只能让足球队员遭遇橄榄球队员的耻笑。”

  当看到被佩佩踹倒的阿尔维斯在被担架抬出场后立即爬起来回到场上后,费迪南德唾弃道,“如果你们看见我这样,我立即打断自己双腿”。狠话已经撂下,费迪南德无疑在警告巴萨,在温布利的决赛场,这么干绝对不灵。

  巴萨一只脚迈入温布利

  手握3分,加上2个客场净胜球,以及皇马的穆里尼奥、佩佩和拉莫斯3人无法出赛的情况下,在半决赛刚走完一半时,巴萨就已几乎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

  这是巴萨首次在欧冠客场击败西班牙球队,也是皇马首次在欧冠主场输给西班牙球队。在皇马队史上,从未出现过主场0∶2输球后客场翻盘的记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