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马刺菜鸟投关键球救全队 曾被NBA选秀拒之门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2:35
  谁也没有想到,拯救马刺的,不是三驾马车的任何一位,而是一名26岁的菜鸟加里·尼尔。

  吉诺比利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尼尔的印象:“那是9月的一天,我走进球馆,看到一个陌生面孔在练球。他连投20个球,居然一个都没进。我在想,这是谁啊?”

  这就是加里·尼尔。他没有资格参加NBA的选秀,他甚至被NBA其他29支球队拒之门外,只能去欧洲打球。但这个赛季,马刺的主帅波波维奇留下了他,因为看中了他的一颗“大心脏”。尼尔总能保持冷静,不轻易被环境左右情绪。虽然是NBA的菜鸟,但在欧洲赛场上的磨炼,让他多了一分杀手的气质。在加时赛前,尼尔只上场10分钟,只出手一次,而这一次就是决定马刺命运的三分球。

  这让吉诺比利很是感慨,要知道当年他也是以第57顺位被马刺挑中的,离落选只差一点。在最后的1.7秒,波波维奇布置战术。他知道无论吉诺比利还是帕克,都会被严防死守。于是,他将最后一投的任务,放在了这位菜鸟的身上。邓肯负责为尼尔作掩护,他挡住了防守尼尔的人,然后看着尼尔还在运球。邓肯急了,尼尔又运了几下,找到自己的感觉后,起跳,出手,球中。尼尔很快被马刺球员围住,全场几乎癫狂。帕克说:“今天的比赛太疯狂了,但我们还是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因为我们有两位关键球员,那就是马努和尼尔。这场比赛,让我们得到新生。”难怪赛后灰熊后卫O·J梅奥套用起那句NBA的俗语:“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