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成都晚报:足坛“魔力鸟”的飞翔与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3:44
  在足坛一大堆名帅中,穆里尼奥年纪不算大。但他已想好自己的墓志铭,那是在切尔西时便叫嚣过的:“上帝最大,然后是我,魔力鸟!”看似很给上帝面子,实际“用心险恶”,因为貌似已将自己与神齐肩并举。

  此行径当不为凡间世人所容。从葡萄牙到斯坦福桥、梅阿查、再到伯纳乌,鸟叔每到一处树敌无数。然他同样是令人神往,其每离开一处,该球队战绩再无达到其执教时巅峰水准。此,是为牛人。

  鸟叔还有一句训斥球星的名言:“我才是明星,而你们什么都不是!”至今,无论走到哪里,鸟叔总是第一主角。任何球队或球员,哪怕梅西、C罗,在其面前,统统皆浮云。

  但巴萨之于鸟叔,却是特例。

  他曾是诺坎普一小翻译,甚至薪水连房租都不足以付齐,那是一段鸟叔始终刻意回避的辛酸创业史。如今,巴萨却是这星球上最现象级的球队,一道世界级的难题。其实,从当年切尔西对抗巴萨,到国米上赛季的英勇阻击,鸟叔毫无疑问已是地球上最会解这道难题的人。四场国家德比,前两场一胜一平,“三后腰”杰作再度让鸟叔执教智慧彰显无遗。他做到了一名主帅,场内场外所能做到的一切细节。赛前激怒对手,激励弟子,排兵布阵无懈可击,只是天不遂人愿,不伤人则伤己的佩佩这次终于引爆并炸到了自己人。

  当佩佩被罚下的那一刻起,鸟叔已知天命。当梅西以另一位“神灵”马拉多纳灵魂附体的方式拔枪开火后,鸟叔毅然选择主动玉碎方式,“自罚”出场。对他来说,生来即为战斗,战斗即为胜利,若不能,则宁愿给自己一个痛快的解脱。

  鸟叔是个预言家,又一次没看到11打11,与其做纠结的参与者,不如当看客。他赛后说:“是的,我们输掉了比赛,有时候我甚至有点厌恶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但是生活还得继续……”谁活得都不容易,但只有活着的人才能看到胜利。

  当梅西打进第二球后,镜头捕捉到观众席上的鸟叔,嘴边一丝苦笑,轻蔑又自负。这画面通过大屏幕传递到整个伯纳乌,居然引发一片如海欢呼。巴萨赢他们的比赛,皇马则继续着对鸟叔的个人崇拜。两番战还余一场,马德里人依旧冀望鸟叔为他们捍卫某些东西。虽几为梦呓,但至少他会选择一特别谢幕方式。自信和自负往往只有程度差别,这样才符合穆帅个性:就像无脚鸟,要么飞翔,要么死亡。到哪里去找这么拉风的男人……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