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皓出征世乒赛心情不错 称一收获比卫冕更重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9日14:55

  华奥星空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张矣韵)“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收获到的不仅是冠军,最重要的是信心。”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王皓表示。

  今天上午11点,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他们将先赴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5日前往鹿特丹。作为目前男乒领军人物,在出征之前,男单卫冕冠军王皓自然吸引了众人的关注。他也豪言,希望在鹿特丹再度加冕。

  和每次出征世界大赛一样,队员和教练均着正装,出征鹿特丹的“行头”则是深蓝色西装配白衬衫,枣红色领带,白色西裤,而帅哥王皓是今天头一位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队员。“打世乒赛肯定得积极点儿啊。”王皓调侃道,看上去他的心情相当不错。

  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王皓一路过关斩将获得象征男单最高荣誉的圣勃莱德杯,而那也是王皓首次在世乒赛中夺得男单桂冠,他同时也确立了自己领军人物的地位。时隔两年,经历了低谷的王皓更加成熟,卫冕自然是他的目标,“信心肯定是有,大家都知道这次比赛的意义,肯定都会拼尽全力,所以比赛一定会前所未有的困难。我希望通过比赛,收获的不仅是冠军最重要的是信心。”王皓坦言。

  鹿特丹世乒赛后的首期世界排名中,前28位的队员将直接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但每支队伍最多只有两人。而在中国队中,多位队员积分差距并不大,王皓排在第一,张继科、马琳、马龙分列三、四、五位。不过,对于各方面状态都在最佳的王皓来说,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似乎更近一些。“从封闭训练到回北京调整,这段日子不管是练习还是准备都比较充分,毕竟这次世乒赛是奥运前最大的比赛,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确立自己的位置。”王皓表示。

  鹿特丹世乒赛将于5月8日开幕,而中国队将于5日到抵达鹿特丹,“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包括体能、状态,自己还要再调整,希望在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时能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佳。”王皓最后说道。(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