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中超洋帅日子不好过 特鲁西埃已坐上火山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4:51
科奇安
科奇安

特鲁西埃
特鲁西埃

  2011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洋帅成为一道风景线,16支球队,有11支都请了外国人来执教,成为史上之最。然而洋帅们在中超的日子并不好过,无论曾经名气如何,都得重新拿成绩说话,中超刚刚开始没几轮,各路洋帅们烦恼不断,有的甚至危机重重了。

  现在最闹心的洋帅肯定是江苏队主教练科奇安了,对于本赛季定位“保八争六”的江苏队来说,开赛就3连败的战绩,主教练科奇安自然难咎其责,这位曾执教过斯洛伐克国家队的名帅也因此走到“下课”边缘。江苏舜天俱乐部对科奇安在连败中的固执己见极为不满,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表示:“作为主教练,他没有改变,作为俱乐部,我们也只有改变他了。”按照俱乐部的计划,科奇安还有最后一次机会,那就是第四轮对深圳,如果比赛能有改观,也许科奇安还有留任的可能。

  坐在火山口上的可不止科奇安,同样“水土不服”的还有大名鼎鼎的“白巫师”特鲁西埃,他所执教的深圳队的成绩与江苏队一样糟糕:3连败、排名垫底。这位以100万美元的身价领跑众教头的“大腕”,如今已经没有了赛季初的满怀豪情,尽管深圳俱乐部还是对特鲁西埃表示了足够的信任,但众多的质疑和批评也让这位世界知名教头懂得了中国足球不是轻易就可以玩得转的。

  除了科奇安和特鲁西埃,烦恼的洋帅大有人在。广州恒大队虽然成绩还行,但其主帅李章洙日子也相当的难过,带领着“超豪华”阵容球队,面对着巨额的奖金,李章洙的压力无处不在。好在4轮8分的成绩单还算不错,老李暂时不用担心下课的危险。山东鲁能主帅伊万的头顶,昔日的冠军教头的光环也已褪尽,卫冕冠军所有数据统计中,占优势的只有丢球数,山东鲁能队在中超的不利局面,也令伊万的处境非常尴尬。河南建业的韩籍主帅金鹤范,率队获得了1平3负的战绩,无疑也令其处于悬崖边缘。

  一些洋帅现也处于“不及格”的局面,如获得1胜1平2负成绩的大连实德洋帅朴成华、青岛中能的外教张外龙以及获得3平1负的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主帅诺维。率队2胜1平1负的北京国安的帕切科也只能算是基本及格。

  目前成绩较好的洋帅是陕西足球队主教练科萨,3胜1负的战绩让他暂时排在洋帅榜首。另一位则是天津泰达洋帅阿里汉,其统领的天津队目前2胜2平尚无败绩。

  事实证明,中超不是那么好混。中超联赛从来没有像本赛季那样激烈,洋帅的生存环境也空前竞争激烈,这也提醒广大洋帅们,来这里不仅是赚取高额收入,更应该多花心思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