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申花期待替老布复仇 鲁能低调伊万称申花已变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闻超
2011年04月29日15:16

    一边是期待拿下联赛三连胜,为即将开始的“魔鬼五月”开好头;另一边则以中国足坛王者姿态前来,准备再次征服上海滩,申花与鲁能的比赛从来不缺少看点,去年被双杀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今晚的虹口,申花期待老账新仇一起算。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磨合期之后,申花已经渐渐找回了状态。虽然亚冠联赛出现形势渺茫,但在迄今为止进行的中超联赛中,申花2胜1平1负的战绩更是力压本轮对手鲁能排在联赛第七位。

  球队方面,申花在尝到了单前锋战术的甜头后仍有可能继续沿用之前的阵容,为了有效控制中场,卡斯特罗、曹赟定等人将肩负起对抗以安塔尔为首的鲁能中场球员的重任。而“小小黑”则将继续扮演申花边路突击手的角色,加上另一边的冯仁亮,申花的这对“翅膀”即使放到整个中超来看也是首屈一指。以往每每遭遇申花,鲁能对于速度型球员总是办法不多,而如今鲁能的后防线上无论是汪强还是苑维玮等,其转身速度都不算快,这势必将被申花好好利用。

  除此之外,萨梅隆目前以4战4球暂居中超射手榜头名,而紧随其后的正是对手阵中的锋线大将奥比纳,这场比赛也将成为两大射手间的对决,别忘了,申花还有一个“憋急了”的里亚斯科斯。当然,对于奚志康来说,本场比赛他的对手伊万曾经在上赛季两度挫败了自己的前任老布,能否在这场比赛中帮助老布完成“复仇”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在球迷心中为自己添加最有分量的砝码。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申花后防屡遭诟病,但这方面鲁能同样好不到哪儿去,两队同进7球,失球数鲁能甚至还比申花更多。因此,今晚的虹口或许将迎来一场进球大战。

 

  伊万赛前大放烟幕弹——申花比去年强

  “申花强于去年,我们仍要三分。”一天前,申花主帅奚志康在康桥基地的新闻发布会上喊出了“虹口首胜”的宣言;一天后,鲁能主帅伊万在虹口的草皮上以“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三分”作为回应。

  “我们有18名正选队员,所有这些人的能力水平都是一样的,至于明天(周五)的比赛哪11个人会首发,我还要再看一下。”由于下周中两队都有亚冠任务,而相比申花,鲁能的出线形势显然更好,因此这也是外界认为鲁能将在本场比赛中雪藏部分主力的原因。虽然伊万没有正面回应,但当有记者质疑申花从去年的第一集团球队到今年身处困境是因为队伍本身实力问题时,伊万坚决给予反驳:“我不认同这样的说法。去年申花确实是我们一个非常强劲的争冠对手,但我认为今年申花的实力更强,里亚斯科斯还在队中,今年又补充了不少好的外援,边路的那个14号(安古洛)非常厉害,还有中场的21号(卡斯特罗),相对的,像3号(忻峰)和28号(曹赟定)也是很不错的内援。”或许是无意之间,伊万并没有提及目前暂居射手榜首位的申花另一名大将萨梅隆。“当然,申花还有一些国家队的球员,所以我认为,申花的实力其实是增强了。”

  有趣的是,或许是出于不愿让队员放松警惕,伊万的记忆似乎也出现了偏差:“明天的比赛相信会是中国两支强队之间进行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很久没有在虹口赢球了(去年山东鲁能在虹口曾以2比1战胜申花),希望明天的比赛(周五)能够做到。”除此之外,来到上海,老布同样是绕不开的话题,而去年率队双杀对手的伊万谈及此事已没有往日的“温情”:“当然,布拉泽维奇先生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但其实,我们之间并不能说是师徒关系,只是在一起共事过而已。”

  大战当前,虽然申花传出了队长于涛可能复出这样振奋人心的消息,然而对于阵容班底本就冠绝中超的鲁能来说伤病丝毫不成威胁:“我们现在没有什么伤员,除了张驰仍在休养外,朱里奥和刘钊都有点小伤,但应该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