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

青连前瞻:实德残阵出击 路易斯再当大连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16:04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5轮,“八冠王”大连实德客战青岛中能。两轮前4轮成绩较为一般,同积4分。而在上一轮联赛中亦是双双落败。因此,周末一战对于连青两轮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比赛。此外,两队主帅朴成华和张外龙的“韩式对决”也备受瞩目。

  “锋无力+伤病”愁坏朴成华

  联赛4轮战罢,实德队的“锋无力”问题可谓愁坏了韩国教头朴成华。在前4场比赛中,八冠王仅打进2球,在进球数上位列中超倒数第三,仅高于零进球的江苏舜天和深圳红钻。但是在联赛前4轮比赛中,实德队却是射门次数最多的俱乐部,4场比赛共射门63次,比第二位上海申花队多了12次。但八冠王却迟迟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以4月25日的京连之战为例,实德队在比赛中射门15次,其中射正8次,两项数字与国安持平,但却未收获一粒进球。从目前来看,进攻效率不高成为困扰实德队前进的一大难题。

  此外,在进攻人员的组成上,韩国教练朴成华始终无法敲定安贞焕的“第一替身”。在“韩国指环王”因伤缺阵的日子里,包括阎嵩、王赟、权磊在内的三位国产球员都曾在比赛中担任“9号半”,但三人的表现显然无法达到朴成华心中的水准。虽然王赟在实德VS南昌一战中助攻卡布罗夫攻入致胜球,但在工体一战中,他在比赛上半时第36分钟即被换下。在朴成华看来,王赟的带球技术和传球能力值得称道,但是速率偏慢的他很容易拖垮全队的向前进攻。此番客战青岛,王赟能否先发,当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除去锋无力,伤病问题也让朴成华感受到了此番做客青岛的“难度之大”。29日上午,八冠王乘机前往青岛,但队内的两位主力-后腰全光真、国脚李学鹏则确定留守大连。因为伤病,此二人将铁定缺席客场和青岛队的比赛。让朴成华更为忧心的是,赞比亚国脚詹姆斯的伤病。由于手部受伤,詹姆斯甚至缺席了28日球队的正常训练课,另外队长张耀坤在训练中大腿拉伤,再加之尚处休养期的安贞焕和赵明剑,实德队恐有一半主力将无缘周末联赛。

  青岛二将续演“恩怨实德”?

  与实德队相比,青岛中能队可谓是人马齐整。几名主力刘健、郑龙、邹正、路易斯、梅尔坎均可出战,再加之坐镇主场,青岛队当是要力争三分。不过,说到和实德队的比赛,青岛队内的两名主力郭亮和路易斯都对这个对手并不陌生,连青之战,两人也有望续写与实德队的“恩怨情仇”。

  青岛后卫郭亮是地地道道的大连人,而且也是大连市足球青训的产物。出道时在实德队内充当安迪尔森的替补,后来也曾一度转会至大连毅腾。2008赛季,郭亮投奔青岛中能,并一举成为该队主力后卫。在张外龙到来之后,郭亮继续坐稳主力,前4轮比赛都先发登场。此役反戈老东家实德,郭亮无疑备受瞩目。

    此外,青岛外援前锋巴西人路易斯与实德队即是有过“仇怨”,在效力天津泰达队期间-08赛季中超最后一轮,路易斯在津连大战中一人独进4球,率队5-3重创实德,自此巴西前锋也被实德上下视为仇敌。此番青连对决,青岛球迷自然是希望路易斯重现昔日神勇状态,再当一回“实德克星”。

  韩帅PK-朴成华VS张外龙

  除此之外,连青之战的另一大看点无疑是两位韩国教练朴成华和张外龙的对决。从辈份上来说,张外龙算是朴成华的后辈,两人在效力韩国国家队期间还曾有过一段时间的交集。在25日京连工体之战中,张外龙还亲自抵京观看了比赛。巧合的是,两人在去年韩国队选帅过程中,还曾进入过韩国足协内定的候选人名单,这也足见两人在韩国足球圈内的名气。

  不过在从事教练生涯中,朴成华和张外龙所走的道路则完全不同。实德主帅自退役后,一直热衷于留本国执教,曾带领浦项制铁两度获得亚俱杯冠军,一度也担任过韩国国青队、国奥队主教练,在实德队执教的半年时间内也得到了大连上下的认可。

    相比之下,张外龙则善于学习,留学日本、英格兰多年,曾自费到欧洲进行深造,属于典型的少壮派教头。也正因为如此,这位青岛新帅善于大胆布阵,而且在短时间内可以调动全队的积极性。此番面对老谋深算的朴成华,张外龙无疑将迎来登陆中超后的最大挑战。

    最后还要说一下两队的历史交锋记录:两队在顶级职业联赛中交手30次,大连队22胜5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此外,在足协杯上两队交手3次,实德队全部取胜。不过在05赛季中超杯比赛中,大连队在首轮比赛中因客场进球数少被青岛队淘汰。而最近三年,实德队做客青岛均未有胜绩,优势已不明显。(搜狐体育 王晓瑞)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