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欧冠“梅”开二度 巴萨用“演技”胜罗马引争议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29日17:11

  ■欧冠联赛

  梅西梅开二度,巴萨完胜10人皇马引非议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凌晨,巴塞罗那队依靠梅西的梅开二度,在客场以2比0战胜皇家马德里队,取得欧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的胜利。

  赛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已经感到本队进入欧冠决赛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是的,我们已经被淘汰了。”不过,巴萨球员在镜头下被放大的“精湛演技”,无疑成为本场比赛更为引人注目的焦点。

  佩佩第61分钟因为蹬踏阿尔维斯“见红”离场,让场上原本均衡的天平彻底倾斜。在佩佩下场之前,他和拉斯·迪亚拉在中场凶狠的抢夺,令没有伊涅斯塔的巴萨中场几乎无法组织起任何有效的进攻。三后腰的“打劫战术”,已经成为穆里尼奥对付巴萨技术流足球的“不二法器”。

  和国王杯决赛一样,皇马以牺牲控球率和进攻次数为代价,等待着对手犯错之后的绝杀。不过阿尔维斯的那次精彩演技,让穆里尼奥的打算落了空。英国天空电视台的录像显示,佩佩虽然用了亮鞋底的动作去争球,但根本没踢到阿尔维斯,巴西人的后空翻完全是一次“影帝”级别的表演。赛后,穆里尼奥的愤怒溢于言表:“0比0本来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但裁判不让我们这样结束。”

  在佩佩离场之后,梅西如愿打进了自己本赛季欧冠的第10个和第11个进球,“杀死”了皇马。但在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的眼中,“主裁判的决定比梅西的进球起到的作用更大”。

  替补登场的皇马前锋阿德巴约如是评价他们的对手:“当你对阵巴塞罗那队时,只要一在对抗中碰到他们,他们就会像小孩一样躺在地上哭闹。巴萨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拥有一批伟大的球员,但他们必须停止这么做。”佩德罗和布斯克茨上半时两次假摔般的倒地,让旁观者曼联队中卫费迪南德也笑掉了大牙:“回头佩德罗看录像时,你们说他会知道自己当时在做什么吗?这种行为只能让橄榄球运动员笑话足球运动员。”

  赛前,穆里尼奥已经和瓜迪奥拉大打口水仗,赛后又毫不留情地批判了巴萨得到的偏袒,他认为就是有人不想让皇马晋级:“我就是不理解,为什么像今天这样一场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也有人要去改变。佩佩被罚下,就是有人要解决问题,而在罚下他之前是不可能解决的。他们再一次杀死了我们。今天的一切再次证明了,我们本来就没有任何机会。”

  毫无疑问,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次回合比赛,对于皇马将非常困难。不但佩佩和累计黄牌禁赛的拉莫斯无法上场,而且穆里尼奥也无法坐在教练席上。一直只能以10人应战巴萨让C·罗十分悲伤,但他仍然没有认输:“在客场赢球会非常困难,但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