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西名记:皇马丢掉了传统 有一幕后黑手在帮巴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9日17:52

  西班牙《专访》杂志 穆尼奥斯

  穆里尼奥的这支球队,让皇马丧失了传统。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的银河一代,虽然没有拿到多少冠军,但是他们的足球优雅、艺术、充满着美感。这是皇马一个世纪以来一直坚持的东西,但是在穆里尼奥这支皇马身上,我们看不到皇马的传统,看到的只是铲球、破坏。不过,今日让皇马输掉比赛的,除了战术,还有背景。

  有人会否认巴萨精美的足球和完美的阵容吗?没有!有人会小视梅西、哈维、比利亚吗?也没有!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巴萨除了绝顶的球艺和众多的巨星外,还有一样其它豪门无法相比的利器,它就是与西班牙足协和欧洲足联的良好关系。瓜迪奥拉说得没错,没有一支球队只靠裁判就能获得冠军,但如果裁判成心算计你一下,你绝对成不了冠军。

  瓜迪奥拉抱怨欧足联安排葡萄牙裁判执法皇马巴萨之战,因为皇马队内从教练到球员,多的是葡萄牙球员,欧足联立马改派德国裁判。巴萨对阵其他球队,总能获得人数上的优势。种种不公让穆里尼奥赛后大喊维拉在欧足联的影响力太大。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从努涅斯时代就拥有巴萨俱乐部的绝对支持,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曾在巴萨支持皇马反对的情况下当选为足协主席。

  曾经被人们熟悉,由弗洛伦蒂诺和尤文图斯和拜仁俱乐部积极协同的G14(欧洲超级俱乐部联盟)是普拉蒂尼和布拉特的眼中钉,正是在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担任G14轮值主席的时候,接受了维拉的授意,将G14解散。维拉曾经因为账目不明受到弹劾,最终帮助维拉连任的又是巴萨俱乐部,他们联合一批人,维护了维拉的尊严。皇马没少栽在这个维拉手中,从门多萨、桑斯到弗洛伦蒂诺,都与维拉的关系极为一般,而维拉还是欧洲足联副主席,欧洲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所以,昨晚穆里尼奥说出“如果我说出实话,那么我的职业生涯将在今日终结”时,一定有人在黑暗中得意地偷笑。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