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淡定备战奥运会 谈爱情幸福生活2012后起航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29日18:04

  158天前,林丹在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力克李宗伟后,成就职业生涯“全满贯”,赛后,他激动得泣不成声。

  眼下,虽然距苏迪曼杯开赛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但昨日的林丹却一脸淡定,在接受全国数家主流媒体联合专访时,林丹只顾着憧憬2012后的幸福生活。

  谈比赛

  “全满贯”后心态蜕变

  重提五个月前那场巅峰对决,林丹依然很激动,“我跟李宗伟很少打到决胜局,所以那场比赛我特别珍惜,结果后来赢了,我很开心。”

  当然,这场比赛对林丹的影响,远不止“全满贯”这么简单。“以前每次比赛前,大家都很关注,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外界给的压力很大,”林丹说,“亚运会之后,感觉整个人释放了,心态更淡定了。”

  谈到即将开打的苏迪曼杯,多次参赛的林丹表示,团体赛需要更有责任心,“如果被派上场出战第一单打,我一定会尽力争取开门红。”林丹说。

  谈爱情

  要向阿芳弥补求婚

  亚运夺冠后,林丹与女友谢杏芳已领取了结婚证,但林丹心头仍有遗憾:未向阿芳求婚。“虽然我们已经登记,但却没每个女孩都渴望的求婚过程,我想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去弥补,”林丹挠挠头,笑着说,“但这需要花不少心思。”

  采访中,林丹总会强调2012年之后会怎么样怎么样,难道他打算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28岁的林丹笑着说:“盖德33岁还在打,我应该向他学习,能够打的话,为什么不继续?除非有一天,我被年轻选手挤下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