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中国男乒面临新老交替 刘国梁称未达到鼎盛时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9:53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王欢)“现在国乒男队竞争非常激烈,看上去人才济济,但真正可值得信赖的人,从奥运会的角度来讲还不完全具备!”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今天在国乒队启程出征世乒赛前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中国乒乓球队今天从北京出发,前往奥地利进行世乒赛前最后一周的适应性训练,然后将直接转战世乒赛比赛地鹿特丹。本次赛事,国乒男队派出了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张继科、许昕、陈玘组成的老中青“三代同堂”的阵容出战单双打,无论技术打法还是队员年龄层次分布都非常全面。老将正值当打,新生代上升势头迅猛,但刘国梁并不认为中国男乒到了“最鼎盛时期”。

  “其实现在男队面临新老交替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小将在真正的大赛中还没有很好的建树,希望他们在世乒赛上"抢班夺权",在大赛中靠实力证明自己真正具备了绝对主力的地位;同时也希望老将能通过世乒赛让大家看到自己鼎盛时期的最好状态。”刘国梁指出,“每个人都有不同目标,但都希望通过世乒赛找到自己的位置。”

  刘国梁强调说:“中国男队目前竞争非常激烈,看上去人才济济,但真正可值得信赖的人,从奥运会的角度来讲还不完全具备,所以只有世乒赛这样的大赛才能真正检验队伍的能力。”

  展望此次鹿特丹之行,刘国梁指出,“这次是单项世锦赛,又在欧洲举行,波尔等欧洲好手将主场作战,欧洲的观众也非常专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氛围,对我们来说将是伦敦奥运会前一次最好的检验。”

  与主帅的低调不同,老将王励勤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都信心十足。缺席了去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王励勤,第八次踏上世乒赛的征程,坦言心情与第一次参赛时有点像,“年龄大的运动员更要珍惜机会,对我来说,这样代表国家出战的机会不多了,希望在世乒赛上能有出色发挥。”男单和男双双料卫冕冠军王皓则直言要“通过比赛确立自己的位置,增强信心”。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