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15年来最年轻世锦赛四强 特鲁姆普堪称小晖翻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21:11

视频-世锦赛特鲁姆普两度单杆过百 12-12战平丁俊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1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继续进行,丁俊晖与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展开了第二阶段的较量。最终经过八局的较量,丁俊晖将总比分反超为9-7。虽然特鲁姆普落后,但他的实力不容小觑,21岁的特鲁姆普是15年来最年轻的世锦赛4强选手,之前纪录是奥沙利文,1996年不到21岁的他杀进世锦赛半决赛。

斯诺克
组图:丁俊晖摸耳朵思考 特鲁姆普击球眼神放光

  对于一场33局17胜制的比赛来说,体力的要求对于双方选手来说显得非常重要,年仅21岁的英国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还有些稚气未脱的样子,但老练的打法,让他在比赛的开局先声夺人。不过他有些冒进,就像前几年的丁俊晖。特鲁姆普于长局制比赛并不太适应,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积累更多的经验。像世锦赛这种马拉松战役,对于选手来说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术、心理,同时也有体力以及战术的运用。

  比赛中,特鲁姆普的亮点非常多,奥沙利文的发力前无古人的,特鲁姆普是我看过跟罗尼发力最像的年轻的选手,同样的客观条件下,特鲁姆普和别人发力打出的分离角不太一样,不知道有人注意过没有。

  BBC评论员特鲁姆普相信自己能够世锦赛夺冠。在这个月早些时候赢得自己首个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冠军周后,现在又首次打进世锦赛的4强。在今年之前他还从没有在克鲁斯堡赢得过一场胜利,但是今年他首轮10-8爆冷淘汰卫冕冠军罗伯逊,随后又在第二轮13-6大胜古尔德。

  特鲁姆普被誉为继奥沙利文之后最有天赋的英国球员,对此,特鲁姆普说,“被称为天才感到很荣幸, 不过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一年前,特鲁姆普的朋友跟他说,当年他就会进入世界前16,不过特鲁姆普没能完成这个目标,今年是特鲁姆普最好的机会,如今他的排名锁定TOP10.。

  事实上,很多人都能在特鲁姆普身上发现到与丁俊晖相似的一面,在他2005年踏入职业生涯的同时,同样被称为“天才”的中国少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收 获了自己的首个排位赛冠军。2009年前后,他与丁俊晖一样,也是在中国公开赛获得自己首个排名赛冠军,用一个惊世骇俗的冠军,证明了自己回归的实力。特鲁姆普和丁俊晖首次参加世锦赛正赛都是在2007年,首次打进世锦赛4强都是在2011年。这一对选手注定会在未来的几年内成为对手。(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特鲁姆普为备战没时间刮胡子 丁俊晖心态显成熟
·蔡剑忠支招丁俊晖反击 两现象表明超新星已疲惫
·台联:特鲁姆普紧张过度 欧体:小晖将成亚洲第一
·15年来最年轻世锦赛四强 特鲁姆普堪称小晖翻版
·洪钢:看好小晖进决赛 庞卫国解说世锦赛大决战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